socket应用(一)如何利用C语言写文件传输的程序

     服务器端(发送文件):首先打开文件【fopen】,用rb方式打开,既可以发送文本文件,也可以发送二进制文件,在无错时初始化套接字socket,即初始化socket库【WSAStartup】,分配socket【socket】,填充服务器的地址,即填充sockaddr_in结构,然后进行绑定【bind】,设置套接字为监听套接字【listen】,接收连接【accept】,至此服务器阻塞,等待客户端的连接。

 

    客户端(接收文件):首先打开文件【fopen】,用wb方式打开,在无错时初始化套接字socket,即初始化socket库【WSAStartup】,分配socket【socket】,填充客户端的地址,即填充sockaddr_in结构,然后进行绑定【bind】,再填充服务器的地址结构,然后调用【connect】进行连接,当连接成功后,第一阶段的工作便结束了。

 

    第二阶段,发送文件。

    服务器端:使用循环while,结束条件是(!feof(fp)),fp是文件指针,feof检测当前的文件读取指针是否到达文件尾部,若到达了就返回真,否则返回假。然后在循环内部依次调用【fread】、【send】进行发送。这里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调用fread的时候有两个参数是要每次读多少字节和读多少次,将第一个设置为1,将第二个设置为缓冲区的大小,用一个变量记录实际读到多少字节,即【fread】的返回值,然后将其传递给【send】,就可以实现发送文件了,在发送完成后断开连接【closesocket】,关闭文件【fclose】。

 

    客户端:使用while死循环,调用【recv】接收文件,【fwrite】写入文件,这里也有个和上面类似的问题,就是要将recv的返回值传递给fwrite的第三个参数,即受到了多少字节,就向文件中写多少字节。当recv返回值为0时(连接断开时)退出循环,【closesocket】关闭套接字,调用【fclose】关闭文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主要功能: 1、可以发送带附件的邮件,附件可以是多个,附件大小限制由发送方服务器而定,暂未测试具体为多少MB 2、邮件内容和主题可以是空,但当有附件时,主题取第一个附件的文件名(不含扩展名) 3、密码验证均为base64加密 4、邮件正文和附件的数据传送方式,均为base64 5、自动解析发件箱的SMTP服务器 压缩包文件简介: base.c:包含一些基本的函数,其中有一些在此程序中并未用到,只要使用了其中的base64加密算法 mail.c:包含邮件发送、数据读取、编码转换、smtp服务器连接、ip解析等函数 mailsend.c:包含main的c源文件,mail.exe则是根据mailsend.c、mail.c、base.c编译成的,具体编译方 法可参考makefile libbase.a:make之后生成的静态库 moontalk.cfg:base.c用到的配置文件,可能没用,放在这里进攻阅读参考 mail.cfg:自定义用户的配置文件,可用可不用,用作读代码的参考 mail.exe:邮件发送的执行文件,仅有命令行模式完善了,逐步输入(直接双击)的方式还不完善 b64.exe:base64加密解密的小工具,仅供参考,mail.cfg中用到密码的地方,可以使这个工具得到。 makefile:工程编译链接文件 注意:在本地使用mingw环境开发,遵循ANSI C标准,本地有系统的工程库,但是上传的时候,把这些文件 都放在一起了,可以先参考makefile进行工程调整,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发送到邮箱[email protected], 技术交流,不胜感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