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找到为何我的Lenovo ThinkPad R60e无法使用宽带拔号[PPPOE]上网的原因了!

今天在调试公司的铁通宽带准备一台旧电脑安装Debian OS做Router时,先测试用我的电脑,即WINDOWS  OS拔号,以保证能够正常拔号,然后再用LINUX的PPPOE来拔号。

但在测试我的电脑时,发现拔号是成功的,同时IP也获取的到,但是就是无法上网,后来用LANA的电脑测试时,发现一切正常,忽然想起上次到WAL-MART DAVIS家时,准备用我的电脑拔号上网时的情况一模一样,我想问题应该出在我的电脑上,于是在思考我最近是不是有装了什么东东,,,因为前两个月前有拔过,一切正常。

思考许久,终于想起来了,我在上海时由于给EKO和JOEY以及RUIJIN进行LINUX授课时,发现因为只有一根网线,忽发奇想,我现在的电脑有两张网卡,一张是有线的,一张是无线的,如果可以把我的电脑弄成路由功能,那假如说以后到咖啡厅,或者其它只有无线网络的地方时,有一个朋友的电脑没有无线,只有有线的话,我不就可以帮他做路由一起上网,不是很NICE的一件事吗?于是在GOOGLE上寻找,终于找到一款 WinRoute Lite 4.2的软件,经测试终于可以[当然在我的另一个OS UBUNTU 7.04上也用其它软件来实现这个功能],后来就是让它在开机时自动运行,而以后用有线直接上网就可以,但是今天涉及到PPPOE拔号可能就影响,于是把它停止RUN,我的电脑就可以正常通过PPPOE拔号上网了,有空再研究一下,是不是改一些CONFIGURE参数就可以了,而不必要停掉!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