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66万人民币可购房移居德国是误导-移居-移民-德国

调查称66万人民币可购房移居德国是误导|移居|移民|德国

  ● 百万元购房注册公司只可能获法人签证

  ● 要获长期居留许可需公司3年经营良好

  本报讯 近日,一则“66万元人民币购房移居德国”的微博在网上引发热议。记者采访了德国的移民局、地方政府、项目方及国内移民中介组织等,调查事实真相,发现这种说法存在误导。

  疑问一:网传投资计划存在吗?

  调查情况:存在。该项目可帮助买房、注册公司,但对获得法人签证没有特殊帮助;目前还没人因此获得长期居留许可。

  微博称:“经德国政府批准的首个对华投资移民项目ICCN投资计划:购买具有永久产权的50平方米公寓一套;以此房产注册一家独资公司;获得德国长期居留权并可自由通行24个欧盟国家。购房费用加绿卡手续费总计66万元人民币。”

  记者以项目申请人的身份咨询了ICCN中国公司顾问游女士。据她介绍,外籍人士在橡树园国际商务中心区内购买一套商住两用公寓,并设立一个德国公司,将可申请获得德国的1+2年居留许可。

  德国比肯菲尔德县政府经济发展和旅游事务主管人员米夏埃尔·迪茨表示,宣传中所称“项目得到比肯菲尔德县政府支持”在翻译中可能会有些偏离事实,“只能说,我个人及我们县政府会支持中国企业家来这里开办公司,但获得法人签证还是要通过正常渠道,并满足签证所要求的条件。这与一般的法人签证要求没有任何区别。”

  ICCN德国总部工作人员则表示,该业务并非像网传的那么简单。“我们帮助客户购买房子、注册公司,并获得第一年的法人签证。”而获得法人签证,只是跨进了在德国创业的“门槛”,要获得长期居留许可,则需公司经营成功。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项目从去年才开始运作,目前还没有人能够满足条件获得长期居留许可。

  疑问二:66万元可获德国长期居留许可?

  调查情况:百万元可买房并注册公司;法人签证需向德国驻华使馆提出申请并符合相关条件;申请长期居留许可需公司3年运营良好。

  针对网上所传内容,游女士表示,完全是断章取义。买房和办理法人签证的费用最低需人民币60多万元,此外还需最低2.5万欧元的注册资本,以及其他各种手续费。ICCN德国总部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网站上的宣传是需要100万元人民币,而不是66万元,这是最基本的资金要求。”

  据了解,在德国西部小镇诺伊布吕肯,花66万元人民币购买一套50平方米的住宅是可能的。但光买房并不能获得法人签证和长期居留许可。德国居留法没有对私人拥有住房提出硬性要求,对于投资开办公司,买房也不是必要条件。

  记者查询了德国有关规定发现,并非注册了公司就一定能获得法人签证,申请法人签证需满足多项条件,同时需向德国驻华使馆提交详细材料进行审核。

  德国移民局发言人德雷乌斯表示,在德国创业,需符合创业地的经济利益,如给当地带来更多的收入和就业岗位,创业者需证明公司资金来源有保障等。此外,获得长期居留许可还需有足够的德语知识、对德国社会有一定了解,并满足无犯罪记录等条件。

  对于移居德国的说法,游女士也强调说:“关键在于经营公司。项目要求公司3年利润不得低于3万欧元。”

  上海市因私出入境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惟钧表示,不要听信传言,德国不是移民国家,相关项目只能获得法人签证,能否长期居留德国还要看很多后续条件。实际上,德国并不是热门国家,办理移民德国业务也很少,投资移民需谨慎。(人民日报)

(原标题:66万人民币可购房移居德国是误导!)

调查称66万人民币可购房移居德国是误导|移居|移民|德国

相关的主题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