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可视化发展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Day4

第四天暑期班上午曹老师讲的可视分析中的异常监测,下午做了以下VAST的挑战并参观了实验室

总结人:tc

时间: 2017-7-12

1可视分析中的异常监测(Interactive Visual Anomaly Detection)

      开始讲的时候提出了“为什么要可视化?”提出在分析中需要人的参与时我们才需要可视化帮助分析,帮助用户从多角度,多方向的了解数据,之后又提到那个一图胜千言。曹老师也讲了一下数据可视化的分类,从原来的SciVIS到InfoGraph再到InfoVIS。之后又和昨天鲁老师讲的可视化流程:{Raw → Encoding+Layout→Display}↔Interactions with User

      同时讲了在2012年大数据白皮书之后VIS从一个nice to have 变成must to have,具体的事件可以追溯到Break Bin Laden那个推特转发可视化,让大数据可以更好的展示。同时介绍了一个Tableau 的可视化工具可以帮助初步了解数据的模式和发布。

      之后讲了一些简单的视觉设计(Visual Design)如:位置,大小,纹理,颜色等等。还有一些评估方式,如专家评估、用户调研、对比试验、案例分析以及理论分析,标准方式比较。也有提到目前没有一个很好的评估手段,很难判断一个工作真正的有效性。

      最后讲了异常监测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在网络安全中的挑战有,①异常很难定义②对于定义的异常是否真实可靠。而以上两个就需要人为的参与,可以用到VIS来帮助用户进行分析。

2、下午参观了一下北大的可视化实验室,他们的工作真的很大,

总结,第四天的暑期学校,许多老师讲的东西开始有交叉部分,对于同一个问题可能有不同的观点,后续需要自己的工作量慢慢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