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OM标准之零_DICOM标准

医学数字影像与传输(DICOM)

免责声明

    本出版物的内容主要是参与文档制作的人员在开发和论证本文档中的技术共识。共识并不一定意味着每个参与开发的人员都意见一致。

    NEMA标准和准则的出版物,其中包含的任何文件,都是通过自愿协商一致的标准制作过程。这个过程汇聚自愿者和/或寻找了对本出版物中的话题有兴趣的人。

    虽然NEMA管理这个过程和建立起规则以促进协商一致的开发的公平性,它不写文档,不独立测试、评估或验证它的标准和准则出版物中所载入的任何资料的真确性、完整性和判断的健全性。

    NEMA不承担任何人身伤害、财产或其他自然损害的责任,无论是特殊的、间接的、相应的,或者补偿性的,直接或间接从出版物、使用出版物、或者是依赖本文档。NEMA对这里出版的任何内容的真确性和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和承担,表达或暗示;以及不承担和保证本文档的内容可以实现特殊的目标和需要。NEMA不承担通过本标准或准则能保证任何个体生产家或销售者的产品或服务的性能。

    在出版和使本文档可用,NEMA不履行为任何个人和组织的利益而提供专门或其他的服务,也不会因任何组织和个人而履行任何义务。任何使用本文档的人,应该根据自己独立的判断,或视需要一个职称的专业人士,在任何给定的情况下做出合理运用。本出版物论述的信息和标准或许可以从其他资源获取,而用户也许希望从这些中参考本出版物不包括观点和信息。

    NEMA没有权力或诉诸警方来保证遵从本文档内容。NEMA不会为安全或健康目的而去认证、测试和审查产品和设计。任何认证或本文档设计的其他任何健康或安全相关遵从声明不能归因于NEMA,只是声明的认证者和制作者的责任。

前言

    ACR(美国放射性协会)和NEMA(美国电气制造商协会)建立一个委员会来发展医学数字影像和传输标准。DICOM标准根据NEMA过程制作的。

    本标准囊括了包括欧洲CEN TC251和日本JIRA在内的国际标准组织,同时包括IEEE、HL7和美国ANSI的复查。

DICOM标准是由如下格式来组织的多部分文档:

PS3.1:介绍和概述。

PS3.2:兼容性

PS3.3:信息对象的定

PS3.4:服务类的说明

PS3.5:数据结构和编码

PS3.6:数据字典

PS3.7:信息交换

PS3.8:网络通信对信息交换的支持

PS3.9:撤销

PS3.10:数据交换的介质存储和文件格式

PS3.11:介质存储应用文档

PS3.12:数据交换的存储函数和介质格式

PS3.13:撤销

PS3.14:灰度标准显示函数

PS3.15:安全和系统管理文档

PS3.16:目录映射资源

PS3.17:解释性内容

PS3.18:Web访问DICOM持久性对象 (WADO)


这些部分既是相关的也是独立的文档。它们的制作水平和审批状态可能不同。


【免责特此声明:
1)本内容可能是来自互联网的,或经过本人整理的,仅仅代表了互联网和个人的意见和看法!
2)本内容仅仅提供参考,任何参考该内容造成任何的后果,均与原创作者和本博客作者无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