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Volley 源码解析

Volley介绍

Volley 是 Google 推出的 Android 异步网络请求框架和图片加载框架。在 Google I/O 2013 大会上发布。

特别适合数据量小,通信频繁的网络操作。

Volley 特点

1 扩展性强。Volley 中大多是基于接口的设计,可配置性强。
2 get,post 网络请求及网络图像高效异步处理请求
3 对请求排序(优先级)
4 网络请求的缓存
5 多级别请求的取消
6 和Activitry 生命周期 联动

Volley 中的概念

Volley:Volley 对外暴露的 API,通过 newRequestQueue(…) 函数新建并启动一个请求队列RequestQueue。

Request:表示一个请求的抽象类。StringRequest、JsonRequest、ImageRequest 都是它的子类,表示某种类型的请求。

RequestQueue:表示请求队列,里面包含一个CacheDispatcher(用于处理走缓存请求的调度线程)、NetworkDispatcher数组(用于处理走网络请求的调度线程),一个ResponseDelivery(返回结果分发接口),通过 start() 函数启动时会启动CacheDispatcher和NetworkDispatchers。

CacheDispatcher:一个线程,用于调度处理走缓存的请求。启动后会不断从缓存请求队列中取请求处理,队列为空则等待,请求处理结束则将结果传递给ResponseDelivery去执行后续处理。当结果未缓存过、缓存失效或缓存需要刷新的情况下,该请求都需要重新进入NetworkDispatcher去调度处理。

NetworkDispatcher:一个线程,用于调度处理走网络的请求。启动后会不断从网络请求队列中取请求处理,队列为空则等待,请求处理结束则将结果传递给ResponseDelivery去执行后续处理,并判断结果是否要进行缓存。

ResponseDelivery:返回结果分发接口,目前只有基于ExecutorDelivery的在入参 handler 对应线程内进行分发。

HttpStack:处理 Http 请求,返回请求结果。目前 Volley 中有基于 HttpURLConnection 的HurlStack和 基于 Apache HttpClient 的HttpClientStack。

Network:调用HttpStack处理请求,并将结果转换为可被ResponseDelivery处理的NetworkResponse。

Cache:缓存请求结果,Volley 默认使用的是基于 sdcard 的DiskBasedCache。NetworkDispatcher得到请求结果后判断是否需要存储在 Cache,CacheDispatcher会从 Cache 中取缓存结果。

流程图

官方流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源码分析

参考
Android Volley核心源码解析

Android Volley完全解析(四),带你从源码的角度理解Volley

聊下Volley源码(整体流程)
http://blog.csdn.net/sinat_23092639/article/details/54988070

聊聊Volley源码(网络请求过程)
http://blog.csdn.net/sinat_23092639/article/details/55673513

聊聊Volley源码(缓存流程)
http://blog.csdn.net/sinat_23092639/article/details/5759995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