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oss简介


zenoss是一款开源的网络管理软件,开发语言为python,开发的平台是linux。个人认为zenoss的优势在于功能全面,配置使用灵活,对开发者友好。

功能全面:

网络管理软件所应涵盖的功能主要有:可用性管理,事件管理,性能监视等。zenoss提供设备可用性的高效轮询机制,方便易用全面的事件控制台,以及性能的收集展示。

配置使用灵活:

由于使用了CMDB数据库来存储数据模型对象,可以方便地对数据模型对象进行增删改操作,具体体现在界面操作上就是可以方便地依据客户个性的管理需求灵活定制需要监控的对象,删除无意义或者不关心的性能监控项目。通过添加模板的可以增加相应的功能。

对开发者友好:

基于zenoss下的开发,方便在于开发周期短,代码简洁,上手较为容易

提供较为全面的文档,api资料,以及活跃的社区。


zenoss的一个强大的功能就是zenpack

zenpack几乎可以做任何操作,无论是添加守护进程,添加模板,还是收集器插件等等。

社区已经初具规模的各类设备的zenpack包,方便监控各个产商的不同型号的IT设备。

如果找不到,可以在理解zenpack开发原理的基础上进行自主开发。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