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CRM、ERP之间的区别和联系是什么?

我们假设你是某机械行业的销售,一切从今天你收到公司的邮件,去上海参加展会开始因为去展会所有首先你打开OA登陆填写出差申请表送交主管审批填表--审批--行政订票酒店,然后呢,你飞去上海参加展会收了一堆名片,你回公司 开crm 登陆把名片输入leads然后一个一个电话打过去,把一个leads变成了客户谈价格成交修改crm创建订单erp那边收到crm来的订单先看具体型号根据型号确定材料(erp 中的bom)排生产计划 (sap中pp)同时财务部门处理合同 (credit control)负责收款(SD)排产入库出库 (MM WM)送到客户手中。
这时请注意 几点
1 你去参展的机票 也就是OA的最后一步 如果好的oa系统会和hr系统串联,那么无需修改hr的请假出差系统,在你选定了日期后即可串联起来
2 你在crm 创建了订单 应该通过接口直接导入sap 这也就是为什么erp中我没有写创建订单的原因
3 反过来如果你的产品型号在erp中修改了那么导致的价格变更等,sap需要反推回crm。
4 这几个系统一个是做办公流程 一个是做销售流程 一个是做生产流程
5 我想你注意到了,我很注重几个系统的串联,通过bpm可以很容易做到这一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