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屌丝程序猿的人生(八十)

  林萧心中微微忐忑的跟着面试官,二人刚走出几步,面试官便带着林萧,来到了一间会议室。

  会议室的面积不大,约莫只有10平米的样子,除了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以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二人进来的时候,会议室里还有一个年纪和林萧相仿的青年,看上去应该也是个应聘者,看到林萧和面试官进来,青年朝二人有些僵硬的笑了笑。

  林萧见此也微笑了一下,算是打过招呼了,面试官则直接开口对林萧二人说道:“你们稍微在这等下。”

  林萧二人闻言自然不无不可,纷纷点了点头。

  面试官离开以后,林萧二人很有默契的都没有开口说话,只是各自盯着自己的手机,默默的等待着。

  如此过了约莫一分钟,面试官便回到了会议室,“这里是一套笔试题,你们先做一下吧,限时一个半小时以内,如果提前做完了,可以出去喊一声,我会过来的。”

  就这样,面试官扔下笔试题以后,便转身离开了会议室,而林萧二人,则是开始埋头做了起来。

  林萧在来面试之前,也没有料到会有笔试,因此方才看到面试官,拿着笔试题进来的时候,林萧的心中还是蛮忐忑的。

  不过,眼下林萧大致浏览了一遍笔试题以后,心中已然镇定了不少。

  这个公司的笔试题比度娘的要简单很多,最起码是比较偏向Java的,大多都是Java基础和SSH框架的内容,这正是林萧比较擅长的。虽说其中也有C和数据库的部分,但都不是很难,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个公司毕竟太小,竞争者要少了很多。

  就这样,林萧不慌不忙的写着面试题,偶尔也会抬头观察下对面的哥们,毕竟整个屋子就这么两个人,而且俩人都是来面试的,也算是有点竞争关系,难免会关注到对方的举动。

  刚开始的时候,林萧还没发现对面的哥们有什么不妥,毕竟刚开始做题,在题还没做的差不多之前,林萧的注意力大部分还是在笔试题上。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林萧渐渐的发现了一个奇怪之处,对面的哥们在做题的时候,一直在低头看着什么,不过由于会议室的桌子是个长桌,林萧二人又分别坐在两头,因此林萧也看不见对方下面到底有什么。

  不过虽说如此,但林萧看对方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心中也已然有了猜测。

  为了确定心中所想,林萧假装把笔掉到了地上,在拾笔的时候,林萧清晰的看到,对面那哥们下面一直盯着的,赫然正是他的手机!

  到了这时,一切自然是水落石出了。

  对面的哥们一直低头盯着手机,这特么明显是在作弊啊!

  而就在这时,对面的哥们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忽然把头抬了起来,正好和林萧来了个四目相对。

  看着林萧惊讶的表情,对面的哥们也知道自己已经暴露,只得尴尬的朝林萧笑了笑,随后有些讨好的说了句,“都是混口饭吃,给条生路吧,哥们。”

  林萧闻言没有说话,只是一脸无所谓的朝对面的哥们摆了摆手。

  对面的哥们见林萧答应了,索性也不掩饰了,直接把手机拿到了桌子上。

  林萧见状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不过还是把到嘴边的话给咽了回去,虽说他不打算揭发这件事,但他本来是想好言相劝一下,毕竟作弊这事儿终归不是正道,工作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得来会比较长久一些。

  不过看对方在自己发现以后,不仅没有收敛,反而更加的肆无忌惮,林萧便彻底的放弃了这个想法。

  人各有志,不能强求,既然对方执意如此,林萧也只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就这样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林萧率先站了起来,拿着自己的笔试题走了出去。

  出去之后,林萧按照面试官离开前说的话,在门口喊了一声,“有人吗?”

  没过多久,方才的面试官便出现在了林萧跟前,“已经做完了?”

  林萧闻言把手中的笔试题递了过去,“是的,都做完了。”

  “好,你先稍微等一会儿,过会儿我来找你。”

  林萧闻言自然不无不可,转头回到会议室里,一边看着手机,一边等待着面试官的到来。

  至于林萧对面的哥们,或许是被什么题给难住了,网上又搜不到,始终愁眉苦脸的盯着自己的手机。

  这也难怪,有些笔试题本来就是开放性的题,很难从网上能搜到一模一样的题,更何况,用手机搜索起来也不方便。

  不过这些和林萧就没什么关系了,因为此刻的他,已经来到了另外一间茶水间中,开始了笔试后的面试之旅。

  “这些笔试题是你自己回答的吗?”

  “额......是的。”林萧也没想到面试官一上来会问这个,不由得楞了一下。

  “好,那你解释一下,这道题为什么选ACD?”

  林萧看了看面试官手指着的选择题,这是一道关于类方法的题,主要考的就是类方法和类实例方法相关的知识。

  笔试题林萧本来就是自己做的,因此面对面试官的提问自然不在话下,只需要把自己当时的思考描述出来即可。

  就这样,面试官一连问了林萧好几个笔试题以后,才放下了手中的笔试题,对着林萧说道:“恩,从你的回答看得出来,这些笔试题确实是你自己做的。好了,接下来你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林萧闻言,为方才照着手机猛抄的哥们默哀了一秒钟,随后便开始了自我介绍。

  “我叫林萧,09年大学毕业,大学的时候学的是数学专业......”

  这段自我介绍,林萧之前在招聘会上就说过,此时再说一遍,自然是手到擒来。

  自我介绍完毕后,面试官则开始问起了一些有关Java的问题,其中大部分都是Java基础和SSH三大框架的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一个问题,让林萧事后很长时间都记得非常清楚,也正是因为这个问题,让林萧对spring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个问题就是,“SSH中,你觉得哪一个框架更重要呢?为什么?”

    

    -----分割线-----

    

      说多了都是借口,春节快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