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权限修饰词

1;什么是权限修饰符,他有什么作用,为什么需要他;
一个Java应用有很多类,但是有些类,并不希望被其他类使用。每个类中都有数据成员和方法成员,但是并不是每个数据和方法,都允许在其他类中调用。如何能做到访问控制呢?就需要使用访问权限修饰符。

权限修饰符就是用于控制被修饰变量、方法、类的可见范围.也就是其作用范围;

2;java中权限修饰符包括4种;

公共类型 publicpublic可以修饰类,成员变量,构造方法,方法成员。
被public修饰的成员,可以在任何一个类中被调用,不管同包或不同包,
是权限最大的一个修饰符
私有类型 private;
可以修饰成员变量,构造方法,成员方法,不能修饰类(此处指外部类,不考虑内部类)。
被private修饰的成员,只能在定义它们的类中使用,在其他类中不能调用。
默认类型 default
可用于修饰类,成员变量,构造方法,方法,都能够使用默认权限,即不写任何关键字。
默认权限即同包权限,同包权限的元素只能在定义它们的类中,以及同包的类中被调用。
保护类型 protect;
可以修饰数据成员,构造方法,方法成员,不能修饰类(此处指外部类,不考虑内部类)。
被protected修饰的成员,能在定义它们的类中,同包的类中被调用。
                    如果有不同包的类想调用它们,那么这个类必须是定义它们的类的子类。

这里写图片描述

3;关于权限修饰符还要注意几个问题;

1.并不是每个修饰符都可以修饰类(指外部类),只有public和default可以。
2.所有修饰符都可以修饰数据成员,方法成员,构造方法。
3.为了代码安全起见,修饰符不要尽量使用权限大的,而是适用即可。比如,数据成员,如果没有特殊需要,尽可能用private。加强封装性;
4.修饰符修饰的是“被访问”的权限。

4;例子;
关于public不同类的访问先留一个疑问,现在编译没过;尴尬;
关于private;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关于protect;被其修饰的,其规则跟默认类型几乎一样,当访问该成员的类位于同一个包内,则该类型的访问权限跟public一样;但是若访问该成员的类位于包外,则只有通过继承才能访问该成员。

由于在不同包的时候出现无法解析的情况,暂时还没解决,当解决完后将代码补上,并且也将无法解析的原因打成博客,当贴出链接;
public代码,跨包正常的例子;
protect代码跨包继承的例子
default代码跨包出错的例子

  • 6
    点赞
  • 2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