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中数据类型的比较

      之前对于数据类型的比较了解过,但是后来一直没有用到,所以导致再次用到的时候还是一点都不懂,在这里再总结一次。

【比较】

SQLServer中char、varchar、nchar、nvarchar的区别:

char:    固定长度,不足的补英文半角空格。

nchar:   固定长度,不足的补英文半角空格

varchar:  可变长度,根据数据长度自动变化。

nvarchar: 可变长度,根据数据长度自动变化。

【var简介】


      有var前缀的,表示是实际存储空间是变长的,varchar,nvarchar。所谓定长就是长度

固定的,当输入的数据长度没有达到指定的长度时将自动以英文空格在其后面填充,使

长度达到相应的长度;而变长字符数据则不会以空格填充。

【nvarchar和 varchar的区别】

      从存储方式上,nvarchar是按字符存储的,而 varchar是按字节存储的;

      从存储量上考虑, varchar比较节省空间,因为存储大小为字节的实际长度,而 nvarchar是双字节存储;
      在使用上,如果存储内容都是英文字符而没有汉字等其他语言符号,建议使用varchar;含有汉字的使用nvarchar,因为nvarchar是使用Unicode编码,即统一的字符编码标准,会减少乱码的出现几率;
      如果你做的项目可能涉及不同语言之间的转换,建议用nvarchar。

【如何使用】


如果你肯定存储的数据长度,而且不包中文的,可以选择char类型。

如果肯定存储的数据长度,但可能包括中文,可以选择nchar类型。

如果不确定存储的数据长度,存储只有英文、数字的最好用varchar

如果不确定存储的数据长度,也有可能有中文,可以选择nvarchar类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