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上进行android开发真机调试,并且配置自动开启adb服务脚本

由于ubuntu开发的高效率,对于熟悉ubuntu的开发这来说,使用它来开发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况且开发者不懂linux还真说不过去。


方法一

我的ubuntu系统是12.04的,其它版本大都相同。首先要配置一下,具体方法参照这篇博文。按照里面提到的方法是可以调试了,可有一个问题,每一次重新调试的时候都要走那么一个流程,比较麻烦。有没有稍微简洁一点的办法呢?当然有的,下面我们就写一个脚本,把命令集成起来就可以了。

第一步:配置adb的环境变量

使用命令打开.bashrc文件:

 gedit .bashrc

在文件末尾添加一个ADB的变量,变量的值就是你的adb文件的绝对路径到根目录就可以了:


保存文件,然后在命令行执行

source .bashrc

此时,配置的环境变量已经生效,使用命令echo $ADB看看有你配置的结果吧。

第二步:开始写脚本

使用gedit或者vi或者其它文本工具新建一个文件,以debug_android为例

echo '准备调试...'

sudo /etc/init.d/udev restart

sudo $ADB/adb kill-server
sudo $ADB/adb start-server

echo '调试的设备是:'
#以下命令会一直等待设备出现,如果不想继续等待,按下组合键Ctrl+c
sudo $ADB/adb wait-for-device

sudo $ADB/adb devices


第三步:给debug_android赋予可执行权限

使用命令chmod:

sudo chmod 777 debug_android

给该文件777权限。

然后使用ls命令查看一下


可以看到debug_android文件已经变成绿色,现在可以执行该文件了,直接执行.debug_android。

到此为止,每一次需要调试的时候打开手机调试,连接上数据线,执行该文件就行了。

说明:上面我们创建的环境变量$ADB可以使用全路径代替,本文即:~/softwares/android-sdk-linux/platform-tools


方法二

有了第一种方法,我们可以调试大部分手机了,不过有些战斗机还是没有办法调试,这个时候可以使用另为一种方法,即:WiFi调试。

我们需要一个执行WiFi调试的apk,需要一个配置了局域网的无线路由器,还有你的手机必须已经root并且让这个WiFi调试的apk获得root权限。

让你的手机和电脑都连接上这个局域网,运行手机上的WiFi调试程序,点击“启动WiFi调试按钮”,然后按照软件上的提示,在电脑端输入命令连接上自己的手机就可以了。

注意:在输入adb connect 连接命令之前可以先ping一下自己的手机,等到ping通之后再连接,否则可能连接多次都连不上。

如下图:



自己写的一个debug脚本和Wifi调试apk下载地址:点击打开链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逆向ADB连接真机调试是指使用ADB工具来与真机进行连接并进行逆向工程和调试的过程。ADBAndroid Debug Bridge)是Android开发工具包中的一个命令行工具,它可以用于与连接的Android设备进行通信和调试。通过ADB开发人员可以执行各种操作,如安装和卸载应用程序、传输文件、查看日志等。为了逆向ADB连接真机调试,首先需要确保安装了ADB工具,并且设备已经连接到电脑上。 下面是逆向ADB连接真机调试的步骤: 1. 首先,确保你的设备已经连接到电脑上,并且USB调试模式已经启用。你可以在设备的设置中找到USB调试选项,并将其打开。 2. 打开终端或命令提示符,并进入ADB的安装目录。在终端中输入"cd [路径]"命令,将路径替换为你的ADB安装目录的路径。例如,如果你的ADB安装目录在"/Users/chenda/Documents/Development/sdk/platform-tools",则输入"cd /Users/chenda/Documents/Development/sdk/platform-tools"。 3. 确认设备已经成功连接到电脑上。在终端中输入"adb devices"命令,如果设备已经成功连接,你将看到设备的序列号和状态。 4. 如果设备连接成功,你可以开始进行逆向工程和调试了。你可以使用ADB工具执行各种操作,如安装应用程序、传输文件、查看日志等。例如,你可以使用"adb install [应用程序.apk]"命令来安装应用程序,使用"adb logcat"命令来查看设备的日志信息。 逆向ADB连接真机调试可以帮助开发人员进行应用程序的分析和调试,以便更好地了解应用程序的运行和行为。同时,它也是进行逆向工程和安全研究的重要工具之一。通过使用ADB工具,开发人员可以有效地与连接的Android设备进行通信和调试,提高开发调试的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