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三层架构和MVC

昨天继续学习asp.net,终于有了点眉目,看了一个实战,算是实战吧,介绍asp.net的三层架构,发现和java中的MVC三层架构有点区别,展示层-View;业务逻辑层-Control;持久层-Model。而asp.net中的三层架构是:用户界面表示层(UIL),业务逻辑层(BLL),数据访问层(DAL)。 用户表示层基本一致,其他两个层MVC中的model个人认为融合了BLL和DAL而,三层架构中的model只是一个实体类,需要另外构建。网上很多说MVC中的Control层只负责数据转发,model层负责业务逻辑处理、数据访问。但是难道识别用户需求,判断请求哪些数据不算业务逻辑的处理吗?相比较反而asp.net中的三层架构比较明了,UI层负责显示,BLL负责用户业务逻辑的处理,DAL负责数据库的访问,当然要在构建一个model层作为实体类。可能是自己学的还较浅薄,没有做过很像样,很规范的项目,这个问题就留给时间去检验,去解决吧。

既然asp.net有了点眉目,那就和jsp一样从一个简单的用户管理实例开始练习下asp.net的三层架构。

还有一个问题,我发现我很经不起诱惑,人可能都是这样接触的多了,选择多了就开始没有真正的方向了。本来是学java的一直下定决心要把java学好,可是因为各种原因,要用asp.net开始发现其实微软的东西也不错,考这个赚钱也行,前两天听说人家有php需求,又想起以前自己学过一段php而且其上手应该很快,就又开始想是不是找个时间再把php学习下。还有自己向学的破解。真的对自己很无语。但是的但是,我既然已经把这学期的计划写好了,那就要坚持:软件组的项目及java复习和再学习,软件设计师考试,还有英语六级。一定要坚持住。我是学java的就要一直学而且要学好,java的思想符合我的人生观价值观,不能因为一时的诱惑,最后落得个狗熊掰棒子的下场。下午语文课后开始asp.net的用户管理模块的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