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WebForm替换WinForm做UI

昨天终于把三层架构完整的跑了起来。但是有一点遗憾就是UI层使用的是winForm而不是自己想要的webForm。三层架构有点就是各个层之间是分离的,要把我inForm替换成webForm也是很随意的事。

问题的关键就是如何取得webForm页面的数据。上网找了点资料发现,原来webForm和winForm基本是相似的。用自己的理解就是控件驱动,什么都有现成的控件,什么Login,GridView。得到数据也很简单,在后台代码页控件名.属性名就可得到空间某个部分的数据,*.aspx都包含两个文件*.aspx.cs和*.aspx.designer.cs其中aspx.cs在*.aspx.cs中就可以取得并处理用户的数据和需求。想必这*.aspx、*.aspx.cs和*.aspx.designer.cs这三者之间的关系也是有很经典的,如果只是应用就不去深究了,*.aspx可以看到界面效果,aspx.cs可以对用户数据进行处理。例如我用了一个Login控件,取名login1,它里面有UserName,Password两个文本框,得到他们的数据就是login1.UserName和login1.Password。但是问题又来了。空间毕竟不灵活,而且美工不可能都用空间,所以那如果只是简单的TextBox改怎么得到里面的数据了?

经测试发现,道理还是一样的,TextBox也是一种控件得到数据也是“控件名.属性”。而且发现asp.net中每个控件和每个Form中都有runat="server"属性,没有就无法穿件空间。我想他的作用就是将页面所有的控件收集起来发给后台处理页,然后根据ID辨别那个具体空间从而实现对前端页面的操作和数据处理。和JSP中类似,但是jsp中是用action=“数据处理页”来完成上述功能。而且只须在Form中设置action属性即可。

由上述可知,三层架构中更换UI甚至可以直接把winForm中的处理代码复制到webForm中使用,当然可能有些控件获取数据的方法有点区别只须做少量修改即可。

实现了用户的登录,下面就是用户的管理。基本也就是增删改查。而且asp.net中有了GridView,如果不要复杂操作那你要做的就是鼠标点点点,甚至不用写一行代码。但是实验发现,GridView没有增加操作。这个就需要自己增加了。还有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使用sqlHelp。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