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类型DataSet几点注意事项

强类型DataSet使用:

1项目-->新建项-->Data-->数据集-->*.xsd文件-->拖拽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中数据库文件DataSet设计器窗口中。系统会自动帮我们生成Fill,和GetData()方法,就是数据库查询中的select * from 表名

2我们也可以自己定义SQL查询:DataSet设计器窗口中右键-->添加-->Query-->使用SQL语句-->使用什么类型的SQL(根据需要选择-->填写SQL语句-->为填充DataTale:Fill() 和返回DataTable:GetData()方法取名字-->生成方法

3但是不要忘了给数据表建立主键,而且尽量不要有NULL值,如果可能为空则要用Is***Null()方法进行判断。

4修改表结构要重新配置:右键点击xsd视图中生成的窗体-->配置-->完成,

5增加删除表结构要重新生成:右键点击DataSet设计器中生成的窗体-->配置-->查询生成器-->钩选新增加删除的结构.

6然后就可以在程序中直接调用了。

7一定要记住DataSet是将数据库中的数据取出来存在本地内存中,则你修改时也是修改的本地,如果不执行重新读取数据库获取数据操作那么就无法及时得到更新后的数据。两者是异步的。

8还有就是批量操作要连续多次打来关闭数据库的时候可以先在操作前打开数据库,操作完后在关闭数据库。DataSet中是这样实现连接的打开和关闭的 :连接不是OPEN它就OPEN 如果连接是CLOSE它就CLOSE(很费解不做它就是这样写的可以看xsd文件中的DataSet表名.Designer.cs中的实现)。这样批量操作时,先打开连接,这样每次操作就不会再次打开连接了,然后它连接你自己不close它也就不会close。直到你批量操作完成再关闭,那么DataSet就关闭了。这样保证所有操作都在一个连接中可以大大优化数据库访问速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