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oracle10g+PLSQLDeveloper7.1.5+Navicat Premium9 For Oracl+PowerDesigner12.5安装笔记

开始学习oracle10g,我真的不想在自己的电脑上装oracle,可是没办法.

oracle10g for win7专业版:

官方网站注册相当麻烦,最后终于下载成功 oracle for windows.结果悲剧,不兼容,提示什么版本是4.0 ,5.0,5.1,5,2……当前系统为6.1我都郁闷了win7是6.1

网上一番搜索结果发现,要下载oracle for vista版本的。然后下载了,本以为没问题了,点击运行仍然不能运行提示几个未知,继续网上搜索,说要右键单击,选择兼容模式才能安装,选择兼容并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选择安装路径,其他使用默认,然后一路next,在口令管理里面解锁,sys,system,scott用户,分别设置密码change_on_install,manager,tiger,都是常规密码,哈哈。其他的用同一密码且保持锁定。安装成功。

选择sqlplus能过启动,但是命令行提示符下输入sqlplus仍然报错:


C:\Users\xiaoK>

sqlplusSP2-1503: 无法初始化 Oracle 调用界面

SP2-0152: ORACLE 不能正常工作


无语网上说要使用管理员命令运行才能使用进入D:\oracle\product\10.2.0\db_xinyuan_xiaok\BIN可执行文件目录,找到sqlplus.exe右键--属性--兼容--选择xp sp2兼容模式,并勾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一切正常。

为保证计算机速度,安装oracle后将不长使用的服务关闭:

OracleServiceORCL oracleService+数据库SID这是orcl的服务必须启动不然会报错:

ERROR:

ORA-12560:TNS:协议适配器错误

OracleOraDb10g_home1TNSListener 这是oracle的监听服务,以后编程要用

这两个服务要开启一般选择自动启动或者自动启动(延迟启动)。

其他的:

OracleOraDb10g_home1iSQL*Plus这是Oracle的web EM企业管理起,如果要使用的话手动开启即OracleJobSchedulerORCL可一般不用所以选择手动启动。

OracleJobSchedulerORCL,OracleDBConsoleorcl这两个是 手动和禁用状态不用处理。

这样基本完成oracle的安装

PLSQL Developer7.1.5

PLSQL Developer 最新注册码

双击安装没什么特别就是需要注册。下面是用到的注册码等信息
QVJTSV-KNNSSK-G4UUL4-354LGX-FRZ8X3
112243.957
xs374ca

可用于最新版的plsqldev715.1400, 已经测试OK。还要覆盖一个文件aalf.dat破解,见附件,

将aalf.png修改成aalf.dat  见附件1  (点击图片另存为)。覆盖后便完成了安装

Navicat Premium For Oracle10g:

这个用这太不适应想起了自己的NavicatPremium 于是尝试连接结果仍然报错。

说什么不支持,再次网上搜索,发现是字符集的问题:

ORA-12737: Instant Client Light: unsupported server character set CHS16GBK
Google,解释如下:
ORA-12737:
Instant Client Light: unsupported server character set string
Cause: The character set specified is not allowed for this operation or is invalid. Instant Client Light has only minimal character sets.
Action: Do not use Instant Client Light for this character set

@原因明确了之后,就要怎么解决了。修改服务器的字符集不太现实。后来研究了OCI,知道Instance Client 10是不支持除英文以外的编码的(如果你下载的是中文版的navicat可能不会有这个问题)。

@去oracle官网下载最新版的OCI: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topics/winsoft-085727.html

下载:instantclient-basic-nt-11.2.0.2.0.zip

@同时在Oracle官网上发现Instance Client 11要比10大很多,下载完成后将解压出来的核心的oci11的3个文件替换掉原先的oci10的3个文件即可。(记得做个备份)文件太大就不上传了。
@替换方法:在Navicat里,工具->选项->Miscellaneous->OCI。为oci.dll重新指定位置,然后重启navicat就OK了。
重启Navicat最后证明Instance Client 11没有字符集问题。

PowerDesigner 12.5:

1.安装 powerdesigner125_eval.exe
2.在安装目录中替换pdflm12.dll文件 见附件2 pdflm12.png(点击图片另存为)
3.打开PowerDesigner,tools->licence parameters
  选择Standalone Seat-Local License,点击下一步,单击Load..按钮,选中license.lic文件,点击完成按钮 见附件3 license.png(点击图片另存为)
  只有建立物理模型才能出现Database菜单
4.打开PowerDesigner,Database->Edit Current Dbms..
  修改Script\Objects\Reference\ConstName 的value为 
FK_%.U10:CHILD%_%.U3:REFR%_%.U10:PARENT%
  修改Script\Sql\File\TrgHeader 清空 Value

附件1附件2附件3(点击图片另存为下载,文件名严格按照文中所见修改)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