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中国乒乓球公开赛预赛和半决赛

        2007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云集了世界大部分乒坛高手。中国男队前几位高手均参加了,女队有王楠和张怡林没有来。国外的高手,波尔没有来。
我住的地方里比赛场地比较近,所以开赛以来的连续三天都去看了比赛,明天就是决赛了。
        第一天(6月28日)的预赛,由于大部分选手都没有什么名气,观看比赛的人不多。我是晚上7点才去得,所看到的明星只有郭焱,孔令辉,刘国梁,佩尔森这几个。不过比赛的质量显然比我们平时自己玩的时候高出太多,我也是第一次现场看球,感觉也比较爽。比赛双打居多,大部分都是国外的选手。
        第二天是周五,我下班后直接就去了,还借了一个数码相机。晚上见到了几乎所有的参赛明星:王励勤,马琳,王皓,郭跃等中国球员,还有柳承敏,佩尔森,福原爱等一批外国明星。比赛的质量较之第一天的比赛要精彩得多,各大高手悉数亮相,各种不同的打法,各种不同的风格,真是大饱眼福。由于忙于拍照,完整看的比赛不多,其中包括王励勤和一个日本选手的,还有马琳,马龙的。拍了100多张照片,由于相机不是很好,在晚上拍出的照片比较暗。然后花了2个多小时,选取了几十张比较好的照片分类在youqubar上进行发表。
        今天是第三天,半决赛,门票花了90元,进去之后才发现亏了,原来赛场的观众并不是很多。后来遇到了几个同事,他们都只花了40元。今天没有拍过多的照片,很多比赛都完整的看完了。刚开始进去的时候,正好看到的是男双王励勤/马琳 vs 郝帅/马龙的1/4决赛第七场。比赛打得非常激烈,郝帅/马龙一度取得了领先优势,但是王励勤/马琳凭借更胜一筹的实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后来这对新的双打组合在半决赛中4:1战胜中国台北组合张雁书/蒋澎龙,和陈玘/王皓会师决赛。其他完整欣赏过的比赛有:王励勤vs一日本选手,马琳vs蒋彭龙,刘思文/丁宁vs一对俄罗斯削球手,王励勤/马琳 vs 张雁书/蒋澎龙,王皓/陈杞 vs 柳承敏/吴尚垠,郭跃vs福原爱,王皓vs马龙,马琳 vs柳承敏。其中最激动人心的一场是王皓/陈杞 vs 柳承敏/吴尚垠的男双半决赛。这两对组合的实力从比赛的进程来看相差无几,他们在前6局中战成3平,在第七局的争夺中也非常激烈,王皓/陈杞一度落后,然后追平,之后又被超过,当比分在8:10的时候,现场观众一声叹息。但是这对组合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连续赢得两球实现逆转,然后比赛一直僵持到了14平,最后在韩国这对组合失误的情况下16:14艰难的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全场观众为之欢呼,一起起立鼓掌。这也许是这次公开赛最激动人心的一场比赛吧。今天最后一战是马琳vs柳承敏的1/4决赛,两大顶尖高手的对决确实精彩纷呈,打出了许多世界级的球,让人惊叹不已。马琳的台内技术是世界顶尖的,手腕动作变幻莫测,往往是根据对手的走位来回球,柳承敏多次因此措手不及。而柳承敏的长项是正手强力进攻,整个比赛中充满激情,他的正手进攻一旦发挥出来,对手很难防范,我想这也是他当年战胜王皓获得奥运金牌的关键吧。但他的反手进攻显然比正手相差不少,马琳在比赛过程中也是充分的利用了这一点,然后结合自己台内小球的调度才战胜了他。
         结合这几天看球的体会分析一下中国男队6位队员的特点吧。
        王励勤:可以说他是另所有其它球员都感觉恐怖的对手。他真的是太稳定了,很少有低级的失误,一旦他正手拉上第一板,对手几乎就缴械了。今天从他和陈杞的1/4决赛就可以看出陈和他的差距,在5局的对垒中正手的连续进攻几乎没有失误。不管陈杞的回球是对拉还是高吊,王励勤总是可以很准确的回击,而且力量不断增加,陈杞完全没有办法。王的防守也相当稳健,今天有个很典型的球:陈杞连续3次强力进攻他的反手,他都一一回过去,陈杞立马变化节奏进攻正手,王立刻抓住机会反攻回去,一击必杀!世界冠军的头衔不是忽悠的啊
        马琳:他是我见过最会动脑子的球员,在比赛中经常变换节奏。他善于观察对手的走位,特别是对于台内的小球处理得尤其好,经常在对手准备移动的时候,出其不意的变化出球线路,对手此时只能望球兴叹。他的正手杀伤力也相当可怕,不仅仅是力道,更致命是边线。马琳也是一位很有性格的球员,在比赛中经常做出各种怪异的表情和动作,让人捧腹。
        王皓:直拍横拉的第一人。反手横打势大力沉,使得直拍反手进攻成为杀手锏。正手进攻就不用说了,凶悍至极。昨天碰到一位老者,他告诉我王皓是他最喜欢的选手。
       陈杞:他的特点是正反手进攻非常强势,我们私下里称他为暴力陈,可见一斑。美中不足的是缺乏稳定,今天在和老大哥王励勤的比赛中,他几次很有威胁的连续进攻被防住之后,经常进攻下网或者出台。让人叹息。而且他打球缺少变化,防守不好,个人认为他很难挑起男队单打的大梁。希望他可以在稳定和变化上多下工夫
       郝帅:进攻特点和陈杞比较相近,但更稳定一些。他可以学习王励勤的球风,是个人才。没有过多的观察,不好多加评论
       马龙:绝对是中国男队的未来之星。他才19岁,看过比赛的人一定会对他犀利的进攻印象深刻。今天在1/4决赛中2:4输给了王皓,个人认为是经验的原因。况且整个比赛中,很多时候王皓对他的进攻没有办法。假以时日,他一定可以获得很多的世界冠军,挑起中国男队的大梁,让我们拭目以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