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新的起点

2011的元旦假期,我在家中度过,哪里也没去,作了一个很纯粹的宅男。哦,也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宅男哦。

 

元旦过后,一种静极思动的感觉带我飞到了深圳。很感谢我深圳的朋友,热情的留我住宿。

 

突然想起我舅舅的朋友,原来经常到我舅舅家留宿。后来她有了女朋友之后,有一次吵架,还是习惯性的跑来避风。我舅舅的母亲,也就是我姥姥,以一个长辈的身份说道:“......原来你还是单身汉的时候,来玩我们很欢迎。不过现在你也是有家室的人啦,就不应该随便晚上不回家 ......” 当晚他是否留宿我不清楚,但是这段话我记得很清楚。

 

当年,我12岁,我的第一个本命年。

 

后来我舅舅也结婚了,他的那位朋友虽然也还经常来,也常常一边喝酒,一边诉说他家庭生活的不幸,但是再也没有留宿过了。我舅舅小孩现在也快2岁了。

 

今年,我24岁,我的第二个本命年。

 

我走出学校已经很久了,但是感觉自己离一个adult或者说man的标准还很远:酒桌文化一窍不通,和人讨价还价(包括和用人单位谈工资)时害羞的要命。当我母亲带着她单位里新来的大学生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一问年纪比我都还小,可是我却从别人脸上和举手抬足中寻找到一种比我成熟10岁的痕迹。感觉自己还很迷茫,有一种失去方向感,抑或是我自己还生活在一个童话世界的感觉,心里想的东西和别人想的完全不一样。

 

我母亲总说我还是我一幅娃娃脸,我却感觉因为经常作一些运动时咬紧牙关,脸上几乎都有横肉了。可惜许久未见的长辈们见到我,都说:“...没变”。

 

花开也花落,云聚又云散。我的高中同学有人结婚了,我高中同学中的男女朋友对居然分手了,我的高中生物老师结婚了,我的初中语文老师有小孩了。我大学同学有人结婚了,我大学同学有人买房了,我大学同学有人出国了,我大学同学有人选择放弃大城市返乡就业....太多的太多,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24了!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不年轻了!韩国星际争霸职业联赛(SPL)中的老将(midas, stork)都没几个比我年纪大的了,比我大的不是服兵役就是已经退役了。

 

我是一个有梦的人,但我现在需要一个新的起点。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梦想,但我需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对,就从今天开始。

 

希望12年后的今天,我能够发现我的终点。

 

2011, 开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