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S权限管理】TFS(Team Foundation Server)权限设置小记

首先要感谢下博客园的Wilson Wu博主,我的大部分权限设置都是参考其在

http://www.cnblogs.com/WilsonWu/archive/2011/12/02/2271664.html介绍的设置。

 

1、在安装TFS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一般是Windows Server 2008)上新建三个用户组:TFSAdmins、TFSDevs、TFSUsers,分别为TFS管理人员组、TFS开发人员组、TFS用户组。这样我们在TFS的权限设置里,都只针对这三个组设权限,不会具体到某个用户,而只要将windows用户加入到相应的组中,他就有了这个组的权限。

 

2、TFS的权限控制分为:应用层级别、团队项目集合级别、团队项目级别、区域级别,Wilson Wu博主的这篇博客只介绍应用层级别、团队项目集合级别两个级别的设置,后两个级别的设置没有涉及。

     我在设了前两个级别的权限后,遇到了两个问题困惑了好久才解决,一是管理员新建的团队项目,开发人员组和用户组均看不到该项目,二是开发人员组和用户组看到了项目,但不能在项目里新建工作项。这两个问题都是团队项目级别和区域级别的权限设置没有设造成的,按照下面介绍的对这两个级别的权限设置后,问题可迎刃而解。

 

3、应用层级别权限设置:打开TFS管理控制台,在应用层“组成员资格”里,新建两个组:Team Developers、Team Users,分别对应于开发人员和用户。因为TFS应用层理默认有个管理组Team Foundation Administrators,故不用再新建管理员组。将在步骤1新建的Windows用户组TFSDevs组加入到此处的Team Developers,将在步骤1新建的Windows用户组TFSUsers组加入到此处的Team Users,将在步骤1新建的Windows用户组TFSAdmins组加入到此处的TFS自带的Team Foundation Administrators组。然后在应用层“管理安全性”中为每个组自定义各种权限(关于各种权限的意义另外再写博客介绍,此处不提)。

 

4、(1) 团队项目集合级别权限设置:在TFS管理控制台的“团队项目集合”菜单,选择“常规”中的“组成员资格”,同样要新建两个组:Project Collection Developers组、Project Collection Users组。将在步骤3中新建的Team Developers、Team Users分别加入到其中。此时对管理员组不用另做操作,因为在应用层级别具有了管理员的权限,就在整个TFS中都有了管理员的权限。

    (2) 团队项目集合级别权限设置:“团队项目集合”>>“管理安全性”,将在(1)中新建的两个项目集合组添加进来,然后分别自定义权限。

 

5、团队项目级别权限设置:该设置可以解决“管理员新建的团队项目,开发人员组和用户组均看不到该项目”的问题。

    新建项目后,在visual studio的“团队资源管理器”中右键项目选择“安全性”,将在步骤4(1)中新建的两个项目集合组添加进来,然后分别自定义权限。

 

6、区域级别权限设置:该设置可以解决“开发人员组和用户组看到了项目,但不能在项目里新建工作项”的问题。

    选择不能够新建工作项的项目,右键,选择“团队项目设置”>>“区域和迭代”,如下图:TFS(Team <wbr>Foundation <wbr>Server)权限设置小记
在区域选项卡上点击“安全性”,将在步骤4(1)中新建的两个项目集合组添加进来,然后分别自定义权限,将“编辑
/查看此节点工作项”设为允许。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