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认识形势 提升信心 增强斗志

      视频会结束后,××作重要讲话。他说,陈超英同志是央企优秀纪检工会干部的代表,她的事迹是央企干部综合素质的体现。集团公司纪检战线和工会战线的同志要以陈超英为榜样,做陈超英式的好干部。

       ××指出,陈超英同志的事迹平凡而伟大,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像陈超英式的好干部,也在做着陈超英同志做的平凡的事情。无论是“5•12”抗震救灾还是灾后重建,无论是企业遇到困难时还是国有财产面临风险时,集团公司很多干部总是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犹豫地选择奋战在单位、战斗在一线。这是党多年培养形成较高综合素质的结果,是二重大家庭文化熔炼教育的结果,也是自身努力的结果。在日常工作中,集团公司各单位的工会干部冬日送温暖、夏日送清凉、春节包饺子,看望慰问生病职工……通过各种活动的开展,点点滴滴把集团公司党政的关心送到每一个职工心里。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始终都是帮助、关心、呵护干部,保护干部的健康、顺利成长,对出现的极个别违法违纪的干部集团公司既严肃查处,毫不留情,又加强教育、引导帮助。对于二重纪检监察和工会战线干部中陈超英式的好干部,有关部门要大力挖掘出来,宣传出去。

      ××强调,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是暂时的,是前进中的困难。他从投资、外贸、消费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现状和走势,“三驾马车”对GDP的影响,对行业和企业当前的定位给予清晰分析和把握。他指出,企业的发展不会永远一帆风顺,总是会出现曲折反复,但总的趋势是发展的、向前的。我们要科学分析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眼前和长远的关系,把握企业发展的大趋势。遇到暂时的困难不要怕,不要埋怨,要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态度、发展的眼光、厚重的积累来克服眼前的困难,迎接下一轮更高水平的发展。

       ××指出,二季度以来,集团公司各单位找问题、添措施、抓重点,做了大量的工作,从运行情况和指标看,总体趋势是向好的,工作中也出现了很多闪光点:铸锻钢事业部在抓订单的同时大力在用户服务方面做文章;重装事业部加强生产管理,确保项目按期保质交货;核容事业部为迎接新一轮核电发展周密准备……总的看,集团公司的指标一月比一月好,处于一个上升的势头。只要我们把大方向把握好,坚定信念、把路子找对,把工作切入点找准,在新产品研制上敢于投入、在内部管理上敢于变革,困难必将被克服,矛盾必然被化解,积极的因素会占据上风,我们必定会走上更好的发展轨道。××强调,我们要看到,当前国家正在释放出一些积极的政策信号,冶金、核电等行业正逐步复苏。我们要与国家保持一致,以阳光、辨证、历史、客观的眼光来看待当前的各种困难和矛盾,承认困难,但不为困难所吓倒,坚定信心,增强斗志,着眼长远,把集团公司广大职工的爱厂之心、工作干劲凝聚起来,化作强大的精神力量,共同在困难中前行。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考验广大干部斗志和综合素质,越是需要像陈超英式的好干部,当我们走过这段历史,一定会为今天的付出和经历感到骄傲,会更加怀念这段难忘的岁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