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谷歌安卓的未来,兼谈微软wp和苹果ios

我是搬运工微笑     原文地址:http://www.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itinfo/1/179172.shtml   作者:安卓的未来

—————————————————————————————————————————————————

       我看好安卓。
       安卓所经历的一切似乎都预示着它未来的强大。
  当它一面世就面临苹果的攻击、微软的敌对,并陷入各种专利纠纷,不止一个公司想对它下手,甚至包括oracle这样的数据库公司。
  所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安卓来源于Linux,这又是一大优势。Linux从技术上,可以说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从商业背景上,有谷歌这样的生机勃勃的公司对它进行推广,步伐稳健。
  从平台上讲,开放的平台已经被众多硬件厂商接纳,在市场份额上它也占得了先机。
  安卓的Logo也很可爱,可能注定这个小机器人要大大的流行。日本人特别喜欢机器人文化,日系厂商会对推广安卓不遗余力。从索尼等厂商就能看出来。连那些数码相机都开始用安卓了。

  安卓真正的对手是Windows。我预言:在消费者市场,安卓会让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逐渐的边缘化和小众化。以后windows会逐渐成为像Unix那样的“专业操作系统”,并淡出人们的视线。这件事十年之内就会发生。

  很多IT技术控都有种不喜欢微软的倾向。Windows做的烂吗?当然不,这是一个技术上优秀的操作系统。微软声名狼藉吗?不可否认的是,微软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一度是IT业的旗手。但为什么人们还是不喜欢微软呢?
  微软真正让人烦恼的是,它让本该成为幕后英雄的操作系统,走到了前台的闪光灯下。操作系统本不应当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它只是平台,只是基础设施,应当甘居幕后默默无闻。但经过微软的精心打造,windows吸引了人们大多数的视线。

  有些人会说,人们不喜欢微软是因为嫉妒。实际上,技术控们的情怀主要不是嫉妒,而是对不公平的愤恨。就IT技术而言,操作系统技术只是起点,人们应当在其上建造大楼。什么时候人们见过大楼的地基被持续地关注,并消耗人们的钱财及时间呢?所以很多人都说:微软这十几年拖累了整个IT业的发展。
  现在安卓出现了。这个绿色的小机器人很低调。它甚至还是免费的。基础设施本来就应当是免费的,有谁见过空气和水这些人们生存的基本必需品需要收费的?水虽然要收费,但接近免费。同样,IT技术的基础设施也应当免费,或者造价低廉。如果地价太高,人们还盖什么楼呢?如果操作系统成本太高,IT技术还怎么往前发展?但服务是应当收费的,所以微软未来最好成为IBM、Red Hat那样的服务公司,或者SAP那样的软件公司。
  所以说,微软之所以容易惹人非议,是因为它的一些做法对整个IT行业不公正。微软很多次被官司缠身,包括反垄断官司,并不是没有原因的。

  运用法律手段降服微软当然不足以令人信服。现在好了,安卓可以与微软的那些消费者使用的Windows,不管它们叫Window7或者Windows8或者Windows9,展开强有力的竞争,并最终打败它们。在这一点上,安卓可以做成桌面Linux十几年都没有能够做成的事情。也许到以后,那些客户端的Windows会学安卓走免费路线,但即便那样也回天无力。而对服务器而言,安卓的兴起无疑会带动Linux服务器更加繁荣,就像iPhone的热销带动了Mac电脑的销量一样。Windows可以退居服务器战线与那些Linux服务器展开竞争,而这才是公平的战斗。而就PC而言的Windows操作系统,会成为少数专业人士的工具,或者用于某些专业的机器上。最后,微软专心卖它的office和Kinect,并进行新技术的研究。这样微软才能回归其极客的本色,做自己当做的事情。

  有人会提到Chrome OS。Chrome OS的问题是:它的理念太过激进。实际上,人们还是需要一个本地文件存储系统和本地应用程序系统的,就算为安全和隐私的缘故有时也值得这么去做。安卓很好的满足了人们这方面的需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