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课设日志

       今天我们开始了初级软件工程设计,课程的要求是以小组为团队,设计出一个剧院票务管理系统。虽然我不是组长,但是被荣幸任命为了管理组长了。所以,虽然是第一天,但是收获还是颇多。

       首先,我学到,进行一个项目,计划是前提,只有计划好了,才可以有目的的进行。每个人的分工也是很重要的,组长要根据每个人的特点,进行相应的针对安排,这样,才能更有效率的进行工作。当然,组长的态度决定组员的态度,组长必须严格要求组员进行工作,积极为组员提供帮助。

       然后,我认识到,面对你即将要做的东西,你一定要先了解自己要做什么,我第一天的任务,是:添加新演出厅,一开始接到任务,完全不知道从何下手,课设指导也是东看看西看看,感觉和之前的完全不一样。在迷茫了一段时间后,我决定静下心来,好好想想自己到底要做什么,认真分析课程指导,分析自己到底需要什么。然后,直到写日志的此刻,认识到,自己掌握的真的好少,学了半学期,就这样了。主键不知道怎么用,双向链表的应用,函数的嵌套调用,一步一步编写的步骤,该写什么。

       晚饭和晚饭过后刚才那段时间,心里是真的崩溃的,不过,又想到那些心灵鸡汤,这算又是一个挑战吧,道路上的困难,不断的抱怨,不断的崩溃,不静下心来,怎么对的起这一年多来的成长的。

      所以,现在的任务是,学习双向链表,学习主键,然后,好好计划下自己的任务,应该怎么一步一步的完成。毕竟才开始第一天课设,虽然还是以学习为主,但是这次学习和实践应用的结合是一种挑战,一种锻炼,未来的时间内,还需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