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传真在金融业务的应用

    从1969年开始,由于世界各国相继允许在公用电话交换网上开放传真业务,加上传真技术本身的发展,使传真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发展时期。这一时期的传真技术从模拟发展到了数字,机械式扫描由固体化电子扫描取代,低速传输向高速传输发展。此外,传真的应用范围也得到了扩大,除用于传送文件、新闻照片、气象图以外,在医疗、印刷、图书管理、情报咨询、金融数据、电子邮政等方面也开始得到应用。

    其中,电子传真(亦称传真服务器)在金融业的发展中发挥了重大的推动作用。Omgeo——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任职Executive Director of Industry Relations的托尼•弗里曼在接受TradersMagazine Online News的采访时这么说过:“现今(金融业务)仍旧依赖人工操作,大多都是些过时的技术。”

    随着当前经济形势的变化,全球的金融业正处在一个大变革、大发展的时代。为了给客户提供更高品质的客户服务,提高行业综合服务水平,金融业正加快信息技术的发展,建立起高水平、顾客满意、实现竞争差异的技术平台。然而,虽然技术不断地进步,但是在美国,金融交易失败率仍然接近10%,这对贯彻谨慎安全、分秒必争宗旨的金融业来说是莫大的打击。

    托尼•弗里曼对此做出解释:“在贸易往来中,(业务)大多需要通过传真和电子邮件来完成,所以这些业务流程必须实现自动化,才能改变这一现状。”金融行业里大量文件都需通过安全合规的传真来传送,但落后的传真收发方式亦是阻碍金融业完善其业务的重要原因之一。诚如托尼•弗里曼所言,自动化是完善金融业务流程的重要方法。

    虽然全球各国的金融市场有所差别,但是中国的金融市场所面临的挑战如出一辙。而电子传真有助于改变这一现状,真正实现传真业务的自动化。电子传真相对于传统传真机而言,是指传真作为电子文档的形式进行传输与管理,不仅能实现自动化收发,提高业务效率,减低错误率,还能避免纸张浪费以降低成本,即从根本上降低了金融交易失败率,实现了多样灵活的传真功能,促使金融企业发挥其自身优势,以便获取更多的竞争优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