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部署Web项目到远程tomcat

http://blog.sina.com.cn/s/blog_b5fe6b270102v7xi.html


首先Jenkins提供了一个发布的插件deployplugin,来帮助我们实现远程部署,这个插件默认是不安装的,所以需要我们自己手动的来安装。

手动安装deploy plugin 插件,我们可以在线安装,也可以通过官方下载相关插件,下载地址: https://updates.jenkins-ci.org/download/plugins,我这里主要是通过Jenkins在线安装。
1.系统管理->管理插件->可选插件->搜索“ Deployto containerPlugin”,勾选插件直接安装,等着Jenkins自动安装完成。此时我们打开我们之前新建的项目选择“增加构建后的操作”中增加了一项“ Deploywar/ear to a container",将我们的war和ear工程部署到容器。
Jenkins部署Web项目到远程tomcat(四)

2.我们添加一个d eploywar/ear to a container选择,Jenkins中构建后操作多出一个发布选项
Jenkins部署Web项目到远程tomcat(四)
WAR/EARfiles:是war包的相对路径
content path:tomcat的发布路径,即使用localhost/(content path设置的名字)来访问项目.

contaners :发布到的容器,主要可发布到tomcat、jboss、GlassFish

deploy on failure:发生错误的时候是否发布到tomcat

3.点击add contaners 添加发布的容器,我们这里要发布到tomcat,所以我这里添加的是tomcat

Jenkins部署Web项目到远程tomcat(四)
Jenkins部署Web项目到远程tomcat(四)

如果你部署的是集群环境那么可以添加多个容器来部署应用。
此时只要我们运行我们的任务即可将我们的应用发布到tomcat,记住这里要把应用服务器的防火墙关闭。
这里在多说一点tomcat默认的登录是注释的,我们需要打开。
在tomcat/conf/tomcat-users.xml下添加以下代码即可,因为之前的博客讲解过tomcat管理权限的配置,这里就不重复讲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