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0主从表插入并发问题的解决

在我们向数据库的主从表插入时候(子表需要获得主表的插入的自增id) 并发是经常发生的

其实可以采取办法 避免的 下面介绍一个简单的方法

就是创建一个存储过程 采用存储过程插入数据 然后 采用SCOPE_IDENTITY( )获取id

例如

create PROCEDURE [dbo].[Ski_Insert_Hotel_TS_TYPE]
/***********
创建人:
日期、:
功能:新增客房类型
*********/
(
 @Hotel_TS_TYPE_Name varchar(100),--类型名称
 @Ski_TS_Item_ID varchar(100),---项目ID
 @Hotel_TS_Yj_Price  numeric(18,4),--预设价格
 @Hotel_TS_Zk int,--是否折扣
 @Hotel_TS_TYPE_Qy int--是否启用
)
AS
SET NOCOUNT ON;

INSERT INTO Hotel_TS_TYPE(Hotel_TS_TYPE_Name,Ski_TS_Item_ID,Hotel_TS_Yj_Price,Hotel_TS_Zk,Hotel_TS_TYPE_Qy)
 values(@Hotel_TS_TYPE_Name,@Ski_TS_Item_ID,@Hotel_TS_Yj_Price,@Hotel_TS_Zk,@Hotel_TS_TYPE_Qy)
select SCOPE_IDENTITY()--获取主表id前台返回
select
SET NOCOUNT OFF;

GO

 

下面是引用msdn中的帮助说明为什么要采用这个函数 而不是和他 功能相近的

IDENT_CURRENT 和 @@IDENTITY

SCOPE_IDENTITY、IDENT_CURRENT 和 @@IDENTITY 在功能上相似,因为它们都返回插入到 IDENTITY 列中的值。

IDENT_CURRENT 不受作用域和会话的限制,而受限于指定的表。IDENT_CURRENT 返回为任何会话和作用域中的特定表所生成的值。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IDENT_CURRENT

SCOPE_IDENTITY 和 @@IDENTITY 返回在当前会话中的任何表内所生成的最后一个标识值。但是,SCOPE_IDENTITY 只返回插入到当前作用域中的值;@@IDENTITY 不受限于特定的作用域。

例如,有两个表 T1 和 T2,在 T1 上定义了一个 INSERT 触发器。当将某行插入 T1 时,触发器被激发,并在 T2 中插入一行。此例说明了两个作用域:一个是在 T1 上的插入,另一个是作为触发器的结果在 T2 上的插入。

假设 T1 和 T2 都有 IDENTITY 列,@@IDENTITY 和 SCOPE_IDENTITY 将在 T1 上的 INSERT 语句的最后返回不同的值。

@@IDENTITY 返回插入到当前会话中任何作用域内的最后一个 IDENTITY 列值,该值是插入 T2 中的值。

SCOPE_IDENTITY() 返回插入 T1 中的 IDENTITY 值,该值是发生在相同作用域中的最后一个 INSERT。如果在作用域中发生插入语句到标识列之前唤醒调用 SCOPE_IDENTITY() 函数,则该函数将返回 NULL 值。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