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分层的思想

以下内容参考《java web开发实战宝典》《java高手真经(应用框架卷)》

2本武林秘籍介绍的思路是不一样的,宝典有各种基础内功,真经开始动手很快。

MVC(Model---View---Controller)是存在于服务器表现层的模型

Model,代表核心功能,包括业务逻辑层和数据库访问层;业务逻辑层由Java Bean或EJB创建,数据库访问层(数据持久层)由JDBC或Hibernate构建。

View JSP和HTML构建

Controller 接收用户请求,将请求映射到Medel。Servlet实现。

Java Web分层:表现层业务层持久层  本质上是这样的

也有这样的分层:

(表现层 控制层)  其中 控制层由Servlet实现,实现表现层到业务层的分发,符合MVC的思想。整个这部分用到了Struts框架。Struts基于MVC模式的框架,采用了Servlet和JSP技术,它是处于表现层的框架。

业务层 Spring Jboss Jdon等 最流行Spring

EJB与Spring的区别:

EJB重量级框架,能支持分布式,只部署在EJB容器中(weblogic ,websphere,Jboss)

Spring轻量级的框架,作为初学者很够用。

数据访问层(数据持久层)  Hibernate iBATIS等

数据层(数据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