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写数组迭代新方法every

ECMAScript 5给数组定义了5个迭代的方法,每个方法都接收两个参数:要在每一项上运行的函数,和(可选的)运行该函数的作用域对象--影响this的值。

第一个参数的函数需要接收三个参数,数组项的值,该项在数组中的位置,和数组对象本身。


1:every方法,对数组中的每一项运行给定的函数,如果该函数对每一项都返回true,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arr = [1,2,3,4,5,6];
var a = arr.every(function(item,index,array){
	return item >0;
});
用法如上,此时函数判断,如果数组中,所有的项都大于零,则返回true,否则返回false;

如果不做处理的直接用,那么这个方法只适合,在支持ECMAScript 5方法的浏览器,ie9之前的浏览器就不能用。

如果你想要支持ie9之前的浏览器,那么自己重写这个数组方法吧。

下面是我写的一个every的方法,可以作为参考,也欢迎您提出该方法的问题,以及优化的方向。

Array.prototype.every = (function(){
		if(Array.prototype.every){
			return Array.prototype.every;
		}else{
			return Array.prototype.every = function(func,context){
				if(Object.prototype.toString.call(func) == '[object Function]'){
					var that = this,i=0,len=that.length,f;
					for(;i<len;i++){
						if(!(f = func.call(context,that[i],i,that))){
							return f;
						}
					}
					return true;
				}else{
					console.log("first parameter must be a function and has three parameter");
					throw new Error("first parameter must be a function");
				}
			}
		}
	})();
	arr = [1,2,3,4,5,6];
	var a = arr.every(function(item,index,array){
		return item >0;
	});


上面这个方法,在不支持ECMAScript 5的浏览器也可以使用的every了,这里我把代码都揉在一起了,如果你有兴趣,可以把他们模块话啊,很不错的哦。

而且,模块话,是一个很好的写作习惯,这次就先写这一个吧,,其他几种新的方法,filter,forEach,map,some这几个,改天一起放进来。


这个写的有点麻烦,在另外一篇文章里,把这几个都写了一下,不过都类似,觉得有些没有必要,欢迎查看:重写数组迭代新方法every,filter,map,some,forEach


欢迎交流,欢迎指正,欢迎提出优化方法,谢谢!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