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升级到chromium V21引发的对自由开源的感想!

15 篇文章 0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今天升级到chromium V21引发的对自由开源的感想!


还是先点评一下chromium V21吧……


chromium V19二月二日出来后我换来换去几个版本,还是主要用V18!原因是V19、V20太多bug了,有些严重影响使用!!!



V21前几天出来后一直没太关注!


今天升级到V21让我基本满意!


推荐升级!!!



原因是:


一直纠结v18和v19初期的WebGL性能不好!
V19中期时WebGL性能比V18时候要快了50%左右!!!


现在V21一直保持V19中期起的WebGL性能了!!!!


V19很多插件卸载后不能重新安装!如典型的google出的“快捷工具”,大名鼎鼎的Adblock等,且快捷工具好多功能在V19下无效!


V21至少这几款插件都正常了!!!!


V20则有一段时间出的版本书签管理器界面不能拖拽!


V21没这问题!!!


V19、V20、V21支持强制所有网页进行GPU加速!但某些网页会出现窗口缩放后画面模糊的问题!且缩放效果慢!


V21关闭这个功能后没问题!


V18-V20的好多界面都没完全翻译成中文,本地化做得不好!


V21本地化做得很好!很多汉化很完整,赞一个!


偶是菜鸟,不解!难道是V19,V20如此匆匆忙忙就升级到v21,难道如以前某些版本,只是一个过渡性版本?!V21才是发展的真正重点?!

自由不是你有自由去做任何事,自由是指你有自由不去做任何你不愿做的事!


从早年的忘记名字的多页面浏览器,到用了十年的GreenBrowser(也按GPL开源过,多标签浏览器始祖,向很多浏览器提供不少创意,至今好像还是MQ个人在做开发,是错过商业化良机?还是MQ坚定的信念使其不走真正的商业化道路?还是GPL?我看在Windows 系统自带的IE给IPS重点看护了,不许任何程序访问执行的情况下,而天*朝网银又只认IE,你懂的,所以现在我一直留着GB备用),直到chrome流行起来,就换成某基于chromium内核的第三方浏览器(这浏览器早期也还开源,还向chromium提供改良代码),再到换下这个商业味越来越浓的chromium内核浏览器,直至此前chrome插件从成熟向应用商店大跃进时,才开始直接使用chromium!所以,我虽不看不懂源码,但是,我希望某些用chrome的人不要看不起Chromium了,因为这很无知,更别说它只适合开发人员使用之类无知的话!虽没有google的Chrome商业计划就没有Chromium工程(这还不一定,因为webkit化身成浏览器成品的趋势是必然的),但没有chromium工程,Chrome不可能发展这么快(这个相信很多人是觉得比较肯定的)!


现在很多软件都在进行商业和开源互惠互利计划,如Chrome、FireFox、Virtualbox等等,相信商业软件与自由软件二者都可和谐共处,然而,像Chrome等始终都不是真正自由开源软件(开源和自由的概念在国内有点混乱,真正自由开源是指没有明显商业化运作渗入其中的,也不是指自由软件的GPL协议,chromium和chrome是BSD为主导的协议,其实BSD商用和私用显得比GPL和LGPL更来得“自由”,且是近乎无限制的“自由”,而GPL是彻底强制开源,反而不是那么"自由",因为强制开源是一种限制)。chrome背后还有不少商业性质的动作哦——收集你认为“无所谓”的数据,但对商家却能卖高价的信息——这是我对自由软件基金会创始人兼GNU操作系统创始人Richard Stallman的提醒进行的总结!而当对每个人无价值的数据整合分析后,可以得出对团体有重要意义的信息——这个是我自己随便说的,你不懂怪我不名人!或许,chrome的商业化运作,反而不如纯粹的chromium可信,chromium才是非愚民的选择(我用“或许”是我不敢肯定,因为会得罪不少人,因为不少浏览器也有全开源的。甚至得罪自己,因为我也用商业付费或闭源免费的软件)!


所以,我们应积极追求最大可能的自由——可能选择BSD的同时,也要选择没有商业化运作的应用,因为即使在我身上无价值的数据,我也有权有自由不让人去“别有用心”的套利!


送上条“老”新闻:《Google 的 Chrome OS 又邪恶了吗?》(自己搜索,这种资讯给你链接简直是BS你的智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