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Blocks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or"未定义的引用"错误解决方案(创建类找不到头文件)

       在CodeBlocks下,有时候需要自己定义类,当然就要添加相应的头文件,但添加进去的头文件明明包含在项目中了,

但编译时还是会报错: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有些人(比如说我)就会困在这儿,百度也找不到(至少我是没找到),所以写了上来.

为了能让编译器找到你自己的头文件,需要把头文件的存放路径告诉编译器,操作如下:

在项目/构建选项/搜索路径选项下,点击添加按钮,添加自己的头文件的存放文件夹,搞定...

如果你的CodeBlocks是英文版本,Progect->build options->Search directories




另外在新建类的时候

File->new->Class

中间的File policy

header and implementation file shall be in same folder

这一行前面的勾必须选上去,要不然

#include "头文件" 

编译会出现找不到头文件,得将头文件的完整路径给加上去才不会出错。

将header and implementation file shall be in same folder

这一行给勾选上去,#include "头文件" 便编译能通过,不必加上完整路径


感谢!

原文出处
  • 24
    点赞
  • 6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