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webService 技术一(使用XML-RPC)

 

 

12月26日
PHP webService 技术一(使用XML-RPC)
[  Web Service介绍 ]
Web Service就是为了异构系统的通信而产生的,它基本的思想就是使用基于XML的HTTP的远程调用提供一种标准的机制,而省去建立一种新协议的需求。目前进行Web Service通信有两种协议标准,一种是XML-RPC,另外一种是SOAP。XML-RPC比较简单,出现时间比较早,SOAP比较复杂,主要是一些需要稳定、健壮、安全并且复杂交互的时候使用。
PHP中集成了XML-RPC和SOAP两种协议的访问,都是集中在xmlrpc扩展当中。另外,在PHP的PEAR中,不管是PHP 4还是PHP 5,都已经默认集成了XML-RPC扩展,而且该扩展跟xmlrpc扩展无关,能够独立实现XML-RPC的协议交互,如果没有xmlrpc扩展,建议使用PEAR::XML-RPC扩展。
我们这里主要是以XML-RPC来简单描述Web Service的交互过程,部分内容来自PHP手册,更详细内容,建议参考手册。

[  安装xmlrpc扩展 ]
如果你的系统中没有安装xmlrpc的php扩展,那么请正确安装。在Windows平台下,首先把PHP安装目录下的扩展php_xmlrpc.dll放到C:Windows或者C:Winnt目录下,
(PHP4的扩展在C:phpextensions目录中,PHP5的扩展在C:phpext目录中),同时在
在apache 的安装目录下的php.ini中把extension=php_xmlrpc.dll前面的分号";"去掉,然后重
启Web服务器后查看phpinfo()有没有XML-RPC项目就能够确定是否已经正确安装xmlrpc扩展。
rpc_server.php

复制内容到剪贴板
代码:
<?xml version="1.0" encoding="iso-8859-1"?>
<methodResponse>
<params>
<param>
  <value>
   <string>This data by get method</string>
  </value>
</param>
</params>
</methodResponse>
那么我们再通过xmlrpc_decode函数把这个XML编码为PHP的字符串,我们就能够随意处理了,整个Web Service交互完成。

[  结束语 ]
不管是XML-RPC也好,SOAP也罢,只要能够让我们稳定、安全的进行远程过程的调用,完成我们的项目,那么就算整个Web Service就是成功的。另外,如果可以的话,也可以尝试使用PEAR中的XML-RPC来实现上面类似的操作,说不定会更简单,更适合你使用。
简单的使用XML-RPC进行Web Service交互就完成了,部分代码参考PHP手册,想获取详细信息建议参考手册。
大致我们上面的例子就是提交一个叫做rpc_server的方法过去,参数是get,然后获取服务器端的返回,服务器端返回的XML数据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