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人生之不要再做个傻傻的程序员

又要一年了,不要再做个傻傻的程序员,然后不停的问:为什么技术好、工作认真却还败给那些不如自己的人,身在职场,也要看看老板满意什么样的工作方式。

1、汇报工作说结果:

不要告诉老板工作过程多艰辛,你多么不容易,在工作中遇到多少阻难,老板不傻,否则做不到今天。举重若轻的人老板最喜欢,一定要把结果给老板,结果思维是第一思维。他最想知道的其实就是你的工作结果,你有没有达到他想要的目的和效果之类。他希望下属能帮他解决问题,而不是向他提出忧虑。

2、请示工作说方案:

作为项目的非最终决策人,你可能需要不断的请示工作,但在请示工作时,不要让老板做问答题,而是要让老板做选择题。请示工作至少保证给老板两个方案,并表达自己的看法,老板只需要做出选择,或提出修改意见。

3、回忆工作说感受:

交流多说自己工作中的感悟,哪些是学到的,哪些是悟到的,哪些是反思的,哪些是努力的。

4、执行工作不拖拉:

作为整个项目的管理者,老板看到的是项目整体,在执行的过程中难免会发现许多你看不见的问题,这也是老板“善变”的主要原因,但是心理学家研究发现,越善变的管理者,越需要下属的守时和守信。所以职场专家建议,不要轻易许诺,避免拖拉,你需要让老板看到你的忠诚以及办事可靠。

当然,这和具体工作中的工作量和时间也有关系,但也要尽量在自己承诺的时间内完成要求的工作。

5、中层管理者多汇报:

无论你是产品经理、还是技术总监,实际上对于整个项目没有最终的决策权,这是项目经理的事情,你需要做的是提高自己的执行力,多沟通、多汇报,让项目经理知道你工作的进展细节,但不是给你制定具体的执行细节。

6、布置工作说标准:

如果你是中层管理者,就需要很好的传达和执行领导提出的工作要求,在布置工作就要建立工作标准,否则下属不知道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才是最合适的。标准既确立了规范,又划定了工作的边界。

7、在项目安全和项目创新方面考虑负责人的想法:

有一个公司老板在给经理人的离职信中这样回复:

 “说得不客气一点,你可以把公司当成自己某个发展阶段的平台,但我不能,这个公司不是你所说的“当成自己的孩子”,而是我生命的全部!公司一旦经营失败,你可以拍拍屁股走人,再继续找一个下家,而我呢?跳楼的是我,不是你!”

这是一种很现实的想法,互联网项目需要创新,但比起创新老板更在乎的应该是项目的安全发展。作为普通员工更关心的是业绩的快速增加,所以需要提出想法和创新建议,但如果没有采纳不要不满,你和老板的考虑点不同。

当然你的工作效率老板也是非常看重的,平常一个人的工作效率往往代表了他的工作能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