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客户端下载及安装

Git介绍


分布式:Git版本控制系统是一个分布式的系统是用来保存工程源代码历史状态的命令行工具。

 

保存点:Git的保存点可以追踪源码中的文件, 并能得到某一个时间点上的整个工程项目的状态;可以在该保存点将多人提交的源码合并, 也可以回退到某一个保存点上。

 

Git离线操作性:Git可以离线进行代码提交,因此它称得上是完全的分布式处理,Git所有的操作不需要在线进行;这意味着Git的速度要比SVN等工具快得多,因为SVN等工具需要在线时才能操作,如果网络环境不好, 提交代码会变得非常缓慢。

 

Git基于快照:SVN等老式版本控制工具是将提交点保存成补丁文件,Git提交是将提交点指向提交时的项目快照,提交的东西包含一些元数据(作者,日期,GPG等)。

 

Git的分支和合并:分支模型是Git最显著的特点,因为这改变了开发者的开发模式,SVN等版本控制工具将每个分支都要放在不同的目录中,Git可以在同一个目录中切换不同的分支。

 

分支即时性:创建和切换分支几乎是同时进行的,用户可以上传一部分分支,另外一部分分支可以隐藏在本地,不必将所有的分支都上传到GitHub中去。

 

分支灵活性:用户可以随时创建、合并、删除分支,多人实现不同的功能,可以创建多个分支进行开发,之后进行分支合并,这种方式使开发变得快速、简单、安全。




Git客户端下载


截止博客发布的时间,Git最新版本是2.10.2。我们可以从官网下载,官网下载链接如下:

点击打开官网下载链接


如果觉得官网下载太慢,也可以从如下CSDN的链接下载:

点击打开CSDN下载链接




Git客户端安装过程


1.双击安装程序Git-2.10.2-64-bit.exe,显示截图如下:



2.点击Next,显示截图如下:



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程序的安装目录。


3.继续点击Next,显示截图如下:



说明:

(1)图标组件(Addition icons) : 选择是否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2)桌面浏览(Windows Explorer integration) : 浏览源码的方法,使用bash 或者 使用Git GUI工具。

(3)关联配置文件 : 是否关联 git 配置文件, 该配置文件主要显示文本编辑器的样式。

(4)关联shell脚本文件 : 是否关联Bash命令行执行的脚本文件。

(5)使用TrueType编码 : 在命令行中是否使用TruthType编码, 该编码是微软和苹果公司制定的通用编码。

 

4.选择完之后,点击Next,显示截图如下:



开始菜单快捷方式目录:设置开始菜单中快捷方式的目录名称, 也可以选择不在开始菜单中创建快捷方式。


5.点击Next,显示截图如下:



设置环境变量

选择使用什么样的命令行工具,一般情况下我们默认使用Git Bash即可:

(1)Git自带:使用Git自带的Git Bash命令行工具。

(2)系统自带CMD:使用Windows系统的命令行工具。

(3)二者都有:上面二者同时配置,但是注意,这样会将windows中的find.exe 和 sort.exe工具覆盖,如果不懂这些尽量不要选择。

 

6.选择之后,继续点击Next,显示如下:



选择提交的时候换行格式

(1)检查出windows格式转换为unix格式:将windows格式的换行转为unix格式的换行再进行提交。

(2)检查出原来格式转为unix格式:不管什么格式的,一律转为unix格式的换行再进行提交。

(3)不进行格式转换 : 不进行转换,检查出什么,就提交什么。

 

7.选择之后,点击Next,显示截图如下:



8.选择之后,点击Next,显示截图如下:



9.选择之后,点击Install,开始安装,截图显示如下:



10.安装完成之后,显示截图如下:




这样,我们的Git客户端就下载并安装完成了。



  • 37
    点赞
  • 1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