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环结构

循环结构可以在满足循环条件的情况下,反复执行某一段代码。循环语句可能会包含如下四个部分:
初始化语句(init_statements):一条或多条语句,这些代码用于完成一些初始化工作,初始化语句在循环开始之前执行。
循环条件(test_expression):这个一个boolean表达式,这个表达式决定是否执行循环体
循环体(body_statements):这个部分是循环的主体,如果循环条件允许,这个代码就重复执行。
迭代语句(iteration_statements):这个部分在一次循环体执行结束之后,对循环条件求值之前执行,通常用于控制循环条件中的变量
,使得循环在合适的时候结束。
上面四个部分是一般分类,并不是每个循环中都非常清晰地分出了上面四个成分。
1.3.1 while循环语句
while(test_expression){
statements;
}
while循环可以当成一个条件语句,只有条件为true时才会执行,如果条件一开始就是false,那么循环体部分将

永远不会执行 。所以说使用while循环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循环条件有变成false的时候,否则就是死循环。

下面看一段代码:

	/**
	 * 给while条件表达式后跟一个分号
	 */
	private static void asd() {
		int count = 0;
		while (count < 10);//表示是一个空语句,空语句也就意味着进入了一个死循环
		//下面只是一个代码块和上面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上面陷入了死循环,那么下面的代码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