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USB-CDROM在Y450上安装WinXP

    我的小Y系统又该重装了,这次我决定两个系统都重装,Win7不要了,换成WinXP, 而LinuxMint14,直接换成LinuxMint15吧。

为了秉承发烧友的风格兼节省光驱,决定用U盘安装系统。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开工……

为什么要用USB-CDROM来安装?

现在通过U盘来安装系统的文章一大堆,但是我的小Y悲剧的是不能通过普通的方式即USB-HDD或者USB-ZIP的方式来安装。

首先,我的小Y的BIOS中只有USB-FDD,USB-HDD,USB-CDROM这三种方式(这些方式的具体含义可以参考 http://zzqhost.com/?post=44)。

USB-FDD是模拟的软驱,不能用它安装大型的操作系统.

USB-HDD倒是可以,但是不能通过它来装安装版的WinXP,只能安装Ghost版的,因为WinXP安装的过程中需要往C盘COPY一些东西的,但是USB-HDD方式默认会把U盘当成C盘,真正的硬盘会往后延。

所以只剩下了一种选择了,USB-CDROM。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用U盘模拟光驱,把ISO刻录上去后就是只读的,还防病毒,哈哈。 但缺点是有一定的风险(对于发烧友来说,风险不算什么,大不了一个U盘嘛,咱多的是)。

前期准备

1. 一个U盘,我用的是Kingstone 8G.

2. U盘芯片检测工具,ChipGenius

3. U盘量产工具,这个需要找你芯片对应的专用工具。

经过检测我的芯片型号是 : Phison(群联) PS2251-61(PS2261)

然后从网上找到支持我的型号的量产工具:MPALL3.29

量产步骤

好了,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下面是一个大致的步骤,具体学习可以从网上搜一下相关的量产教程。

1. 首先说下MPALL3.29中的工具。 主要有三种, GetInfo, MPALL_F***, MPParamEdit. 每种都有两个版本,F1和F2, 我们用F1就行,F2是工厂用的。

2. GetInfo 是查看你U盘的一些参数信息,可以跟ChipGenius对比来看,需要记下它里边的一些参数,在后边有用。

3. MPParamEdit是设置参数用的,用它生成一个烧录的配置文件。 这里大家可以仔细看下里边的各项配置及作用,多用几次,就全知道了, 很简单的。

4. MPALL_* 工具就是最后的烧录了,直接用上一步生成好的配置进行烧录, 就把我们的ISO烧到一个CDROM 中了

5. 最后U盘就变成了一个CDROM和一个正常的U盘了。 哈哈,不错吧。

安装系统

做完了系统盘后, 重启电脑,进BIOS,设置USB-CDROM为第一启动盘。这里一定要设,不要用F12,选择它启动,这样在XP拷完文件后重启开始时就会找不到文件。

我就没有设,然后重启时,不能启来,从网上查,是说Boot.ini有问题,用linuxmint 15的LIveCD起来,修改C盘的Boot.ini, 原来是它的磁盘序号搞错了,改正确之,再重启,能起来,进了XP安装界面,但是会弹出个框,说是XXX文件找不到,让插入WinXP安装盘。 折腾半天不成功。最后发现是没有设置USB-CDROM为第一启动盘的原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