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通过MTP访问Android设备

如何在Ubuntu下面通过MTP访问最新的Android设备(Android4.0及以上), 比如Galaxy Nexus?


解决办法如下:


    1. 安装必要的MTP工具集:sudo apt-get install mtp-tools mtpfs


    2. 打开Galaxy Nexus,选择MTP的存储方式,而不是PTP。


    3. 检测你的设备的idVendor和idProduct号。
        mtp-detect | grep idVendor (获取的号码就是输出的红色字段,idVendor: 04e8)
        mtp-detect | grep idProduct (获取的号码就是输出的红色字段,idProduct: 685c)
    
    4. 编辑设备文件,没有就添加。
    gksu gedit /etc/udev/rules.d/51-android.rules


    在其中加入:


    SUBSYSTEM=="usb", ATTR{idVendor}=="VENDORID", ATTR{idProduct}=="PRODUCTID", MODE="0666″


    其中,VENDORID替换位你签名的idVendor的值,即04e8,后面的PRODUCTID同理。
    注意,引号一定注意全角和半角,不放心手动输入一遍。
    
    5. 启动相关服务和规则,设置挂载点,并赋予读写可执行权限。
        sudo service udev restart
        sudo mkdir /media/mtp
        sudo chmod a+rwx /media/mtp
        sudo adduser YOURUSERNAME fuse (将你的用户名替换这里的YOURUSERNAME)


        gksu gedit /etc/fuse.conf:
        将最后一行签名的#去掉,即将原来的“#user_allow_other”变为“user_allow_other”。
    
    6. 然后,利用别名机制,实现挂载和弹出。
    echo "alias android-mtp-connect=\"mtpfs -o allow_other /media/mtp\"" >> ~/.bashrc
    echo "alias android-mtp-disconnect=\"fusermount -u /media/mtp\"" >> ~/.bashrc
    source ~/.bashrc


    (再次注意签名的全角和半角符号,手动输入一遍避免出错)
    
    7. 然后,此时运行android-mtp-connect可能还不能识别设备. 注销之后登录进去,再次运行android-mtp-connect,即可成功。
        不过,挂载的过程有点慢,需要等上1分钟左右,开始可能误以为没有挂载,不过后来会弹出相应的文件,
        并可以完整的看到文件,拷贝,编辑。
    
    
    至此,整个过程成功,经过测试完全可用。
    
    8. 附记:如果严格按照上面的步骤,并且注意了全角和半角符号,仍然出现了问题,可以检测是否是libmtp这个库运行不正常,可能在最新的Ubuntu下面,较久版本的不能正常运行,此时,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骤来更新到最新的libmtp库,然后即可成功。经过测试,也没问题(此步骤可以在前面所有步骤之前进行)
    sudo apt-get install libusb-dev
    wget http://downloads.sourceforge.net/project/libmtp/libmtp/1.1.1/libmtp-1.1.1.tar.gz
    tar -xvf libmtp-1.1.1.tar.gz
    cd libmtp-1.1.1
    ./configure --prefix=/usr
    make


    sudo make install
    sudo cp 69-libmtp.rules /etc/udev/rules.d (mayby not needed)
    sudo service udev restart


    9. 经过上面这8个步骤之后,就可以使用mtp设备了,因为已经可以使用mtp-dectect,mtp-files等命令来查看设备以及相关的文件了,还可以操作其中的文件, 如果您还不能成功,则可能是你的ubuntu版本太旧了,我试过ubuntu10.04的不行, 听说必须11.04以上的才行,我测试过12.04,完全可行,但是11.04没有测试。  最后祝您成功!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