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S2008 SP1开发环境下如何发布程序的问题

转载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b9e8d20100px41.html


        VS 2008 的Bug,因为编译的版本manifest跟发行的版本号的问题,在微软的MSDN ONLINE里面有说明以及处理方法
        可以用其中一种方法解决
        在所有的Stdaf.h中前面加入两行
         #define _BIND_TO_CURRENT_MFC_VERSION 1
         #define _BIND_TO_CURRENT_CRT_VERSION 1


        VC9编译的程序在没有装过VC9(确切的说是.Net Framework3.5)的机器上运行时,如果提示“由于应用程序配置不正确,应用程序未能启动。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可能会纠正这个问题。”这个错误,那么就说明该程序动态链接了VC9的运行时库,(如果还用到了MFC,那么可能动态链接了VC9的MFC库,同理还有ATL库),以及缺少对应的 manifest文件,程序在目标机器上没有找到这些库和配置文件,因此导致了这个错误。出现这种情况的VC9编译器可能存在3个版本,接下来分别阐明:

        1、没有打过任何补丁的VS2008
        该版本对应的CRT/MFC/ATL库的版本号为9.0.21022.8,这个版本号在后面会用到。这个版本的程序部署比较简单,直接把VC安装目录下的 redist目录(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redist)中需要的库以及对应的manifest文件拷贝到执行程序同目录下,这样程序到任何机器上都能够正常运行了。

        2、打过SP1补丁的VS2008
        打过该补丁后,系统中存在着两个版本的CRT/MFC/ATL库,版本号分别为9.0.21022.8和9.0.30729.1,这导致了manifest 文件中记录的版本号和实际库的版本号不一致(程序要求它们的版本号一致才能运行)。这个版本的程序部署需要两个步骤,首先要使manifest文件中依赖项的版本号与实际库的版本号一致,均为9.0.30729.1,方法是在工程设置中增加一个宏定义_BIND_TO_CURRENT_VCLIBS_VERSION,该宏定义于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include\crtassem.h文件中,然后重新编译程序。接下来还是将VC安装目录下的redist目录(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VC\redist)中需要的库以及对应的manifest文件拷贝到执行程序同目录下,然后修改manifest文件中依赖项的版本号为 9.0.21022.8,这样使得程序误以为该目录下库的版本号为9.0.21022.8(实际上是9.0.30729.1版本),这样程序到任何机器上都能够正常运行了。

        3、打过SP1补丁与SP1 ATL 安全更新 (KB973675)的VS2008
        这是最新的更新。在SP1补丁之后,微软又于近日发布了一个用于智能设备的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8 Service Pack 1 ATL 安全更新 (KB973675),该补丁又将CRT/MFC/ATL库的版本号升级,为9.0.30729.4148,这次升级比较好,manifest文件与库的版本号一致了,不像 SP1一样升级的不彻底。这样只需要在工程设置中增加一个宏定义_BIND_TO_CURRENT_VCLIBS_VERSION,接下来重新编译程序,然后直接把VC安装目录下的redist目录中需要的库以及对应的manifest文件拷贝到执行程序同目录下,这样程序到任何机器上都能够正常运行了。

        顺便提一下,如果不想在发布程序时带上这些库和manifest文件(如果没有必要的话),那么可以采用静态编译CRT和MFC,然后把manifest文件添加到资源中,这样编译出的程序只要一个exe就可以在任何机器上直接运行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