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selenium IDE开始简易自动化测试

使用selenium IDE开始简易自动化测试:

火狐浏览器有个很好用的selenium插件。可以自动录制页面动作。
selenium IDE 下载地址
下载安装好。
笔者下载的2.9.0

我们以在百度搜索selenium为例:
首先启动IDE,点击右上角的红色录制小按钮开始录制动作:

然后在firefox里输入百度网址(这个只能支持firefox浏览器),输入selenium然后点击搜索。这时候我们再来看IDE已经记录好了我们的动作: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但是点击Source我们发现记录的代码是html格式的,我们想转换成自己的编程语言怎么办呢,
点击Options->format,然后选择我们想要的编程语言: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时会弹出一个提示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意思是转换格式之后可能没有办法记录动作和回放动作了,而且你的改动可能会丢失,建议先备份一下。
(这个功能应该是录制完成后,要转换为代码的时候使用,平时录制先使用HTML格式的记录,回放确认无误之后再转换为想要的格式)
我们以转换python格式为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源码已经被转换为python代码,复制出去可以直接用了,我们注意到整体回放和单步回放按钮灰掉了,说明这个IDE不支持python的记录和执行。

PS:如果format没有语言格式的选择,可能是设置的问题,点击菜单的Options->options,勾选红框选项:
这里写图片描述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elenium IDE是一款用于Web自动化测试的浏览器插件。它可以记录和回放用户在浏览器中的操作,以便进行自动化测试。以下是使用Selenium IDE进行Web自动化测试的步骤: 1. 安装Selenium IDE插件:在浏览器的插件商店中搜索Selenium IDE,并安装到浏览器中。 2. 打开Selenium IDE:在浏览器中点击Selenium IDE插件的图标,打开Selenium IDE。 3. 录制测试用例:点击Selenium IDE界面上的录制按钮,开始录制测试用例。在浏览器中进行各种操作,例如点击链接、填写表单等。 4. 停止录制:完成测试用例的录制后,点击Selenium IDE界面上的停止按钮,停止录制。 5. 回放测试用例:点击Selenium IDE界面上的回放按钮,Selenium IDE会自动执行之前录制的测试用例,并在浏览器中模拟用户的操作。 6. 断言和验证:在测试用例中可以添加断言和验证,以确保测试结果的准确性。例如,可以验证页面上的某个元素是否存在,或者断言某个元素的文本内容是否符合预期。 7. 导出测试用例:完成测试用例的录制和回放后,可以将测试用例导出为不同的格式,例如HTML、Java、Python等,以便在不同的环境中执行测试用例。 请注意,Selenium IDE是一款简单易用的工具,适合初学者进行简单的Web自动化测试。如果需要进行更复杂的测试,可以考虑使用Selenium WebDriver,它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和灵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