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K使用方法与技巧

        1 原来用的装的时候选的是ARM配置,结果现在用了stm32,建工程时没有启动代码提示(copy STM32 startup code to project folder and add file to project?),重装选择了STM系列的配置,问题解决。建stm32工程的步骤:先建立两个文件夹USER和SYSTEM,SYSTEM里面是启动代码,可以直接从现有的例程拷贝过去,然后在Target目录树上右击Manage Component,新建USER、SYSTEM两个组,然后单击Add Files把sys.c/usart.c/delay.c加入到SYSTEM组中,此时USER组下还没有文件,新建test.c保存在USER文件夹,在目录树下双击USER组,添加test.c,编译后报错,按下面2处理。

        2 报错信息:“test.c(1):error:#5:cannot open source input file “sys.h”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意思是无法打开sys.h源文件,没有这个文件或目录,单击Options for Target 按钮,在Options for Target ‘Target 1’对话框C/C++选项卡中Include Pathes里添加头文件路径即可,以后建的工程,头文件都要添加到这个里面。

        上面简述一个stm32工程建立步骤,总结:添加3个文件、添加3个路径。

        3 TAB键支持块操作,按住TAB可以让一片代码整体右移,SHIFT+TAB左移。

<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 回答1: Keil MDK 5.36是一种嵌入式软件开发工具,由英特尔公司(Intel)的KEIL公司开发。该软件集成了ARM Cortex-M微控制器编译器和调试器、软件组件、硬件调试和示波器等功能。MDK 5系列是Keil公司最新一代嵌入式软件开发系统,可以用于各种嵌入式系统平台的设计和开发,以满足高效、低功耗的需求。MDK 5的新功能包括支持多供应商DSU芯片调试、支持直接在GUI中创建RTOS、支持直接配置文件系统等等。MDK 5 的编程语言包括C、C++和汇编语言,让开发者有更大的灵活性。此外,在MDK 5中还有多种插件可供选择,如面向特定领域的解决方案、网络协议栈、图形用户界面等,方便开发者按需使用MDK 5可以帮助嵌入式系统开发者提高开发效率,缩短产品投放时间,从而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 回答2: Keil MDK 5.36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嵌入式开发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开发高效、稳定且可靠的嵌入式系统。它包含了诸如编译器、调试器、RTOS内核以及中间件等模块,方便用户进行开发和调试。Keil MDK 5.36支持广泛的目标处理器及片上系统,并且安装简便、易于使用。该软件还提供了丰富的板级支持,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搭建起原型系统,并进行调试验证。此外,Keil MDK 5.36还提供了全面的文档支持,包括用户手册、API文档、例程以及应用实例等,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软件使用方法及开发技巧。总之,Keil MDK 5.36是嵌入式开发领域的重要工具,凭借其高效稳定的特点,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