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OraHome90Agent

症状:原来是能启动的,但是在我改了域名和机器名之后就不能启动:

解决:
1.删除% oracle_home%\network\agent\*.Q
2.重新启动服务即可
c:\agentctl start

以上内容源自:http://blog.csdn.net/tesge/archive/2004/07/16/42958.aspx

解释:
OracleOraHome90Agent服务如果不能启动,则OIA也就不能运行,OIA不能运行则无法实现在OMS登陆后的Intelligent Agent节点搜索功能,如果不是Intelligent Agent自动搜索的节点,而是手动搜索配置的节点,则登陆OMS后无法使用诸多OMS提供的GUI功能,例如数据备份和数据导入/导出等。

而由于OracleOraHome90Agent服务的启动和Oracle安装时的机器名域名等密切相关,造成后来改动机器名后,OracleOraHome90Agent总是无法启动,疑惑了很久,查了很多资料,都没能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在Google上以“OracleOraHome92Agent”为关键字搜索,结果就出现了最上面所提供的 解决方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阿!看了那些*.Q的二进制文件,估计是Agent在安装时的配置信息,在机器名发生变动后,启动OracleOraHome90Agent服务时,OracleOraHome90Agent要读取这些二进制文件中的配置信息,配置文件中的机器名与现在的机器名不符合,造成了OracleOraHome90Agent不能启动,将这些配置文件全部删除,然后用命令行agentctl start从新启动OracleOraHome90Agent,则会从新将现有的最新机器名写入到配置信息,并从新创建这些配置文件,因而问题得到解决。

总结:

Oracle对 服务器机器名,域名等信息高度依赖,所以如无特殊要求,在Oracle 数据库安装后,不要轻易修改机器名和域名等相关信息,不然可能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