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网访问VMware的linux虚拟机


环境:VMware 7.1.3    Ubuntu Server10.10和Fedora9

 

外网访问虚拟机下的linux可以分两种方式,可以根据你的环境选择适用的

 

 

一、linux虚拟机采用Bridge(桥接)上网

 

适用:使用路由器上网的企业或家庭环境(静态ip

 

(1)VMware下的linux虚拟机设置为Bridge上网,并将linuxip设置成与主机ip同一网段。

     测试:ping www.sina.com (若ping得通,说明已经成功连接到外网)

(2)此时外网直接访问linux虚拟机的ip即可

注意:此时局限于企业或家庭的局域网,如果要真正的互联网访问这台linux虚拟机,需要在做一个外网ip

 

 

二、linux虚拟机采用NAT上网

 

适用:使用锐捷认证的校园网(动态ip

 

(1)VMware下的linux虚拟机设置为NAT上网。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你的主机为XP系统,那么下面的测试一般能ping通;

如果你的主机是Win7系统,那么你需要将VMware的版本升级到7.1以上(记得安装完重启电脑),否则下面的测试一般不能ping通(假如你ping通,那你人品真的非常好!)。

     测试:ping www.sina.com (若ping得通,说明已经成功连接到外网)

(2)VMware虚拟机的端口映射

使用NAT上网的linux虚拟机是和主机共享一个ip的,此时外网访问这个ip是访问你的主机,而不是你的linux虚拟机!因此此时需要对VMware虚拟机做一个端口映射!

具体方法如下:

a、VMwareEdit->Virtual Network Editor->VMnet8->NAT Setting->Add开始设置端口映射。

b、Host port 为要映射到主机的主机端口

   Type     依情况而定

   Virtual machine IP Address linux虚拟机的IP地址(超级权限,ifconfig可查看)

   Virtual machine port       为要映射到主机的虚拟机端口

c、举例:将linux虚拟机的ssh端口22映射到主机的6000端口,外界访问时直接访问主机地址的6000端口即访问linux虚拟机的22端口。其他的依样画葫芦即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