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领域的中心化与去中心化

在文章开始,我想大胆预测,未来市场对测试总监岗位的需求量将会越来越少,根本想给文章取个极具噱头的名字:测试总监将消失,但是的确害怕被拍砖头。

关于中心化与去中心化,从事互联网行业的朋友一定不陌生,当然我也没有资格在此大谈何为中心化和去中心化,毕竟我也只是略知一二罢了。简单点讲,中心化(Centralization)和去中心化(Decentralization)就是集权与分权,在互联网上,就是指从我说你听的广播模式,向人人有个小喇叭的广场模式转变。中心化的典型例子是门户网站,去中心化的典型例子是blog、UGC用户生产内容如自媒体、社交媒体等。

对应到软件测试领域,如果从集权和分权来看,那就很好理解了。但是在说这个之前,还需要涉及到公司架构如何满足产品快速迭代的内容。如果一个机构越来越大,层级关系愈来愈深,其决策速度就会愈来愈慢,不管是从上往下传达战略还是从下往上反馈信息等,都会变慢,而面对互联网时代以短平快著称的模式,如果想要快速决策并做出产品的雏形,发布上线让用户介入体验,快速试错,在证明拥有市场时快速迭代,一个庞大的机构组织是难以站稳脚跟的,这时候集权就必然走向分权,把业务分拆成多个子单元,每个子单元是一个部门,此部门独立配置各职能人员,以加速产品研发上市。而这在传统软件时代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