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程序设计(第四版郑莉)------第六章

数组:具有一定顺序关系的若干个对象的集合体。

2024-04-25 21:34:56 595

原创 C++程序设计(第四版郑莉)-------第五章

一个标识符在程序正文中有效的区域。

2024-04-22 22:14:39 681

原创 C++程序与设计(第四版,郑莉)----(第四章)

类使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方法的核心,类可以实现对数据的封装和隐蔽,是对问题的抽象描述,描述一类对象的共同属性与行为//类----封装//函数成员public://外部接口protected://保护型成员private://私有数据成员。

2024-04-21 20:59:05 784

原创 c语言--实用调试技巧

导致计算机出现问题就叫bug。

2024-03-26 20:57:08 951

原创 计算机基础--发展史

计算工具,机械计算机,电子计算机(目前)

2024-03-26 15:46:26 415

原创 单片机--数电(4)

图中有取反说明低电平有效(0),当4脚为0电平时,处于置位端那么不管时钟信号还是输入信号为什么,Q输出为1,Q非输出为0。具有保持,翻转功能的电路,T=0 时是保持状态,T=1时是翻转状态的电路,称为T触发器。凡具有保持,置1,置0,翻转,功能的电路都称为JK型时钟触发器,简称jk触发器。输入信号直接加入输入端,是触发器的基本电路结构,是构成其他触发器的基础。也是低电平有效,当5脚为0电平时,Q输出为0,Q非输出为1。触发器具有记忆功能,能在无信号的情况下保持上一次的信号。T`'触发器(T次触发器)

2024-03-21 20:07:34 729

原创 单片机-- 数电(3)

将二进制代码转化为其他进制的代码。

2024-03-20 21:09:01 1651

原创 单片机--数电(2)

组合逻辑电路根基题目要求设计逻辑电路。

2024-03-20 19:31:47 438 1

原创 单片机——数电复习(1)

1逻辑门电路的分类2高电平与低电平的含义。

2024-03-19 20:19:01 1091 1

原创 c语言实现三子棋

/初始化棋盘//打印棋盘//玩家下棋//电脑下棋//找空白位置随机下//玩家赢--'*'//人机赢--‘#’//平局--‘Q'//继续--'C'//判断棋盘是否满了。

2024-03-17 21:22:11 555 1

原创 c语言结构体

结构体类型的声明。

2024-03-17 16:55:49 297 1

原创 c语言指针--初步

对应32位机器,假设有32跟地址线,每根地址线在寻址时产生高低电平(0或1),产生地址为2的32次方 :2^32/1024kb==2^32/1024/1024mb/2^32/1024/1024/1024==4GB。允许指向数组元素的指针与指向 数组最后一个元素后面内存的指针进行比较,但不允许与指向数组指向第一个元素的位置的内存进行比较。地址是唯一标识一块内存地址的,指针在32位机器上是4字节,在64位机器上是8字节。指针-指针得到的是指针之间的元素的个数,,指向同一块空间的两个指针才能相减。

2024-03-15 20:18:56 386 1

原创 c语言操作符

通过cpu时难以直接实现8比特字节相加运算(虽然机械指令可能有这种字节相加的指令)所以表达式中各种长度计算可能小于int类型长度的整型值,都先转换为int或unsighed int 再去cou中计算。表达式的整型运算要在cpu的相应器件内执行,cpu内的整型运算器的操作数的字节长度一般是int类型的字节长度,同时也是cpu通用寄存器长度。为了获得这个精度,表达式中的字符与短整型操作数在使用i前转化为普通整型,称为整型的提升。即使两个char类型相加,在cpu执行时也是先转化为cou内整型操作数的标准长度。

2024-03-10 22:25:43 848 1

原创 c语言---数组

2取地址 &数组名 表示是取出整个数组的地址刚开始没区别,加一后地址的值不一样。2取地址 &数组名 表示是取出整个数组的地址刚开始没区别,加一后地址的值不一样。在初始化时,inte arr 【n】变长数组在c99之后才行。1sizeof(数组名)//此时表示计算的是整个数组的大小。1sizeof(数组名)//此时表示计算的是整个数组的大小。数组是一i组相同元素的集合,地址时从低到高。二维数组存放时是一行接一行也是从低到高地址。二维数组可以理解为一维数组的数组。数组传参时直接给数组名。

2024-03-06 22:18:54 699 1

原创 c语言函数部分

返回类型 函数名 (参数)函数体int z;z = *x;*x = *y;*y = z;int main()printf("交换前a =%d b=%d\n", a, b);printf("交换后a =%d b=%d\n", a, b);return 0;告诉编译器函数是什么参数是什么返回类型是什么定义函数可以实现什么功能。

2024-03-05 21:49:55 438 1

原创 2月累积知识

02_19Sleep延时函数的头文件是#include<windows> system("cls")执行系统命令,system是库函数,头文件是#include<stdlib.h> windows系统cnm,dir,cls 比较字符串大小不能直接使用==,可以使用strcmp(arr, "abcd") == 0, 字符串是双引号引起 strcmp的头文件是<string.h> 写程序要边写边测 rand生成随机数的函数 srand设置随机的生成器 t

2024-03-05 11:07:22 341 1

原创 282 day2

三队情侣参加婚礼,3个新郎是A,B,C,新娘是X,Y,Z,A说他将与X结婚,X说她的未婚夫是A,C说他将与Z结婚,这几句都为假,那么谁与谁结婚?公鸡5元,母鸡3元,三只小鸡1元,共100元买一百只鸡,而且每种都要有,问各多少只。渔夫从2011年1月1日开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需要输入日期看渔夫在干什么。总结不熟练,花费时间久,小细节没注意好。

2024-02-23 21:28:35 488

原创 经典c语言编程282例---day1

每个苹果0.8,第一天买两个,第二天买两倍,以此往后直到买苹果数不超过100个,求平均每天的花费。第一天摘n个,吃一半加一,以此往复,直到第十天吃时只剩一个,求第一天摘了多少个?、因为是给定但是假如是输入数求!第一次没写出来,想多了,等下个星期再写一次。

2024-02-22 23:18:43 482 1

原创 用c语言实现关机

【代码】用c语言实现关机。

2024-02-20 21:20:57 392 1

原创 使用c语言关机电脑

【代码】使用c语言关机电脑。

2024-02-19 23:27:13 380 1

原创 c语言实现猜数字游戏

#define _CRT_SECURE_NO_WARNINGS//电脑生成一个随机数(1·100)//猜数字//反馈#include<stdio.h>#include<time.h>#include<stdlib.h>void menu(){ printf("*****************************\n"); printf("******* 1 play ************\n"); printf("*******

2024-02-19 22:04:36 351 1

原创 选择与循环语句的练习

通过找中间值来确定所找值的范围,再通过不断缩小来确定,但是数应该是有序排列。第一时间想到函数但是这是循环练习又补了一个。

2024-02-19 20:01:46 391 2

原创 大家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2024-02-09 14:14:31 455 1

原创 通过做题积累知识

float 与double的精度误差有区别精度要求不高用float。printf的返回值是打印的个数或者错误时返回负数。double打印时%lf,初始化是0.0。快捷键截屏win+shift+s。对static的进一步了解。对转义字符的用法的理解。输出控制几位%.2f。

2024-02-05 11:09:13 322 1

原创 分支语句与循环语句

c语言是结构化的程序语言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循环结构什么是语句?c语言里面包括五种语句1表达语句2函数调用语句3控制语句(分支语句与循环语句)有九种(1)条件判断语句 (分支语句)if switch(2)循环执行语句 do while while for(3)转向语句 break goto continue return4复合语句5空语句。

2024-02-01 20:45:21 342 1

原创 初试c语言——先简单了解再深入(1)

初试c

2024-01-31 21:07:54 964 1

原创 第一篇博客

希望通过学习在今年找到工作。先跟着鹏哥学完c语言。

2024-01-30 22:42:03 35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