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入门网络安全怎么学?

都2023年了,还有人不知道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吗?随着全球一体化和数字化的加快,网络信息环境变得异常复杂——网络漏洞无处不在,网络攻击的手段也更为多元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据业内数据统计,目前,全球网络安全工程师的人才缺口在300万左右,我国的网络安全人才缺口在70万左右。以成都地区为例,2023年较2022.2021年 ,网络安全工程师的招聘职位量上涨了60%,成都网络安全工程师的平均薪资在10.8K/月。既然,网络安全工程师这么抢手,参加网络安全培训,0基础小白要学哪些内容?

首先,安全基础。

安全基础包括Linux操作系统安装、网站配置、网站部署、VPS安装及使用;操作系统基础:能够进行抓包、改包;网站架构及部署:了解网站架构及各组件作用和特性;网络协议及代理:理解请求及响应过程各组件的作用机制、理解HTTP报文组成元素及其作用、能够编写简单的动态PHP网站应用、能够看懂PHP应用源码;

其次,渗透测试,网络安全课程中的,重中之重。

渗透测试的内容包括,Web漏洞、组件漏洞、网络协议漏洞的攻击及防范;渗透测试的流程;信息收集及渗透测试报告的编写,通过本阶段的学习,需要掌握各类型漏洞原理、危害、发现、利用手工、利用工具、修复及部分绕过思路,能够独立从事基础渗透测试工作 ;

再次,渗透测试的高阶。

渗透测试高阶包括PHP代码审计、安全工具编写、内网渗透等,通过本阶段的学习,能够了解Windows认证机制并使用攻击框架开展内网渗透工作。

最后是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包括基线检查及安全加固 、网络安全设备和应急响应 、等保2.0等,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能够快速上手应急响应全流程技术作业包括——事前预防(安检及加固)、事中响应(攻击排查及溯源)、事后(提供整改建议),同时能够以等保2.0为参考,建立从管理到技术的安全防护体系 。

网络安全工程师作为目前炙手可热的岗位之一,被大学应届毕业生和在职转岗人士所青睐,但网络安全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学,关于什么人适合学网络安全,小编将在接下来的文章中进一步跟大家讲解。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m0_59867473」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m0_59867473/article/details/11975638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