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请编写一个抽象类Shape,在此基础上派生出类Rectangle和Circle,二者都有计算对象面积的函数Getarea(),计算对象周长的函数getPerim().

2023-05-21 17:44:15 468

原创 请编写一个计数器Counter类,对其重载运算符

2023-05-21 17:10:23 198 1

原创 声明一个CPU类,包含等级(rank),频率(frequency),电压(voltage)等属性

2023-04-16 16:49:35 969

原创 4-20定义一个复数类 Complex ,使得下面的代码能够工作 :Complex c1(3,5); Complex c2=4.5;c1.add(c2);c1.show();

/用复数3+5i初始化c1。c1.show();将c1输出(这时的结果应该是7.5+5i)c1.add(c2);//将c1与c2相加,结果保存在c1中。//用实数4.5初始化c2。

2023-04-16 16:46:56 266

原创 用穷举法找出1-100的质数,分别使用while,do-while,for循环

2023-03-30 16:06:22 195

原创 当函数发生递归调用时,同一个局部变量在不同递归深度上可以存在不同的取值,这在底层是如何做到的?

递归函数被调用时,系统会运行一个运行工作栈,用来保存信息,包括(调用函数的返回地址,调用函数的局部变量值),在没进入下一层递归调用时,系统就建立一个新的工作记录,并把这个工作记录压栈;每返回一层递归调用,就出栈一个工作记录。其实在函数递归掉用的时候,每调用一次都会在所调用函数的运行空间里存储一个a的,所以其实存在很多很多的不同的a,他们各自的存储空间是不一样的,当然能存储不同的取值了。

2023-03-30 13:57:00 134

原创 编写递归函数getPower计算x的y次方,在同一个程序针对整型和实型实现两个重载的函数:

如果在调用getPower函数计算a的m次方时希望得到一个实型结果,可以将a强制转换为double类型:

2023-03-30 13:47:11 152

原创 用递归的方法编写函数求Fibonacci级数,公式为Fn=Fn-1+Fn-2(n>2),F1=F2=1观察递归调用过程

2023-03-28 11:08:20 497

原创 编写函数求两个整数的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

两个数的最大公约数有可能是其中的小数,所以在按从大到小顺序找寻最大公约数时,循环变量i的初值从小数n开始依次递减,去寻找第一个能同时整除两整数的自然数,并将其输出,该数为最大公约数,并通过最大公约数求出最小公倍数。

2023-03-28 10:51:03 1437

原创 九九乘法表c++

2023-03-07 11:10:37 5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