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游戏开发——RGP走迷宫

游戏介绍

RGP走迷宫游戏就是玩家通过方向键控制主角RGP人物从迷宫左上角走到右下角绿色出口处。游戏可以提高玩家观察力,训练思维力,开发想象力。

本篇博文一共开发了两种难度的走迷宫游戏,简单难度是全图点亮状态的;而正常难度只显示主角身边一个圆的区域(其余区域黑暗,如果实在走不出可以参考辅助地图)运行效果如下:

使用素材文件夹

素材及完整工程源码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UyvBR-JwzYSBluNFZFDmQ 提取码: 2i5g 

游戏设计思路

设计一个地图工具类,专门用于迷宫生成,迷宫信息使用二维数组存储;人物的移动是在按键事件中处理的,如果人物的移动不会碰到墙壁则可以移动;使用manX、manY表示人物位于数组的哪个位置,使用manIndex控制人物帧数;当人物移动到出口时,游戏过关。迷宫生成原理可以参考博主之前写的博文:https://blog.csdn.net/A1344714150/article/details/86587307

游戏具体实现

ⅠRGP人物移动实现

通过按键事件进行处理,如果玩家按的键位是上,判断主角上方一格是不是墙;如果不是,则可以移动,接着判断上方一格是不是出口;判断上一次移动的方向是上吗?如果是向上,帧数变量+1,帧数如果已经是最后一张,帧数变量归零;如果上一次移动的方向不是向上,改变移动方向direction为UP,并且帧数变量归0;先将之前人

  • 8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