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用例八大要素有哪些?

测试用例八大要素:用例编号、操作步骤、测试标题、重要级别、前置条件、测试输入、所属模块、预期结果。

用例编号由字符串组成,具有易于识别性和唯一性;操作步骤需要标明详细的测试步骤;测试标题需要简洁、明了;重要级别一般分为高、中、低;前置条件就是进行测试用例的前提条件;测试输入包括用户名、密码、订单号等内容;所属模块标明被测试的模块或者单元;预期结果表示预期输出的结果。

测试用例很重要,是设计和测试过程的基础,同时测试用例也是软件测试的核心,可以发现软件可能出现的bug,一般每个软件产品都有与之对应的测试用例。

资料拓展:测试用例主要适用于集成测试、系统测试和回归测试。在实施测试时测试用例作为测试的标准,测试人员一定要按照测试用例严格按用例项目和测试步骤逐一实施测试。并对测试情况记录在测试用例管理软件中,以便自动生成测试结果文档。

  • 7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