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Linux下,利用配置文件启动Redis

另存一个conf配置文件,然后对其进行编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开始的配置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在redis-6.0.8目录下使用

redis-server redis-6379.conf

使用

ps -aux | grep redis

查看进程仍然没有redis-server的进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并不能成功的启动redis-server。
最后通过查看启动redis-server的启动日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at 6379.log

即redis-6.0.8目录下的6379.log发现如下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即数据存放的目录无法找到。故重新编辑配置文件的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即可使用配置文件正常启动redis-server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entOS 7上部署Redis 6.2的脚本可以如下所示: ```bash #!/bin/bash # 下载和安装Redis curl -O 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redis-6.2.0.tar.gz tar xzf redis-6.2.0.tar.gz cd redis-6.2.0 make # 配置Redis cp redis.conf /etc/redis.conf sed -i 's/^bind 127.0.0.1/bind 0.0.0.0/' /etc/redis.conf sed -i 's/^# requirepass foobared/requirepass your_password/' /etc/redis.conf # 启动Redis并设置开机自启 cp utils/redis_init_script /etc/init.d/redis sed -i 's#^REDISPORT=.*#REDISPORT=6379#' /etc/init.d/redis chkconfig --add redis chkconfig redis on # 启动Redis服务 service redis start ``` 以上脚本假设你已经以root用户身份登录,并且将其保存为一个可执行文件(例如,redis-deploy.sh)。然后,通过运行以下命令来执行脚本: ```bash chmod +x redis-deploy.sh ./redis-deploy.sh ``` 脚本首先下载Redis的源代码,并进行编译安装。接下来,将默认的redis.conf文件复制到/etc目录下,并根据需要进行配置修改。在这个示例中,将绑定地址改为0.0.0.0以允许远程连接,并设置了一个密码(your_password)。你可以根据实际需求修改配置。 然后,将Redis的初始化脚本复制到/etc/init.d目录,并根据需要修改端口号(默认是6379)。使用chkconfig命令添加Redis服务,并设置开机自启。 最后,启动Redis服务并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部署脚本示例,你可能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和调整。在实际部署时,还应考虑安全性、性能调优和其他配置参数等方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