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生涯总结

1.关于个人
两年半的时间里,经历了大大小小许多场比赛,有的好,有的不好,有的打出了真正的实力,而有的因为小失误而错失了奖牌。两年前的这个时候估计我还是再java工作室,因为举办省赛的时候在大一中选拔,我没有被选上,而又因为我根本没有3个人的完整的队伍,我看不到继续下去有什么希望,因为我当时认为,如果不能出去比赛拿到奖牌,那么所有的努力都将是白费的,毕竟3年来什么成果都没有根本就没有办法承受,毕竟付出了那么多。
但是,当我去了java工作室大概一个月之后,我发现一点学习氛围都没有,还不如在ACM工作室继续学习,也许没有希望,但是能学到东西也是好的。于是我有回到了工作室,努力的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在去年12月份多的时候要参加EC-final,刘玉强他们找不到队友所以来找我,让我和他们组队,从此开始了我的比赛之旅。
我想说的是,总结并不是适用于所有人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想法,所以,我就不多说我对于比赛的看法了,只有自己多参见比赛,才能总结出自己对于ACM的看法。因为就今年来说,我个人参加的比赛还是很多的,我有一个明显的感受就是越往后我的思路越灵活,对于比赛的掌控度就越高(CCPC-final除外,实力差距太大了)。在南宁的时候差一点就拿到了银牌(差一个铜牌题),这次比赛可以说是最没有遗憾,但也是最遗憾的,不遗憾是因为我们3个都感觉这场是发挥最好的一场,完全的体现了我们的实力,遗憾的就是因为有两道我们比较不擅长的题目,导致我们耗费的时间较多,最后没有时间去写那个铜牌题。
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拿到银牌,但是这么长时间,也学到了许多学习知识的方法,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学习,这也是一种财富。
2.关于工作室
我个人认为工作室的学习方式不是很健康,虽然按照这种模式,拿到铜牌不是很难,但是铜牌距离银牌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现在是高年级带着低年级学算法,但是有的东西高年级的并不是很理解,高年级学的东西也会限制低年级的高度,在我个人看来,对于一个算法最重要的是理解,而我们只是个人对于算法的理解,没有办法上升到理论的角度,这就导致我们对于有些问题无法正确的看待,无法给出理论性的结果。所以应该有一个精通理论的人来教我们这样每个人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或者是找到一些高校关于算法的精讲ppt也可以,当然还是前者会好一点,因为如果有人可以解答疑难的话,会进步的更快,就不会浪费那么多不必要的时间去想一些问题。
对于每个人来说,比赛的次数有点少,只有大三的时候才可以参加icpc或者ccpc,而且少的话只有一场或者两场,这就导致会发生失误和经验不足的情况,如果大四也可以参加比赛的话我相信这样会有效缓解上述的情况,当然实力才是最重要的(纯属个人见解)。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