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中如何运行web项目

1,启动时 Tomcat 找到server.xml文件,用DOM解析它得到一些系统参数,如端口号等(默认8080端口,用http://localhost:8080可以访问本机 Tomcat 。但如果在server.xml文件中将端口号改一下,如9000,那么必须用http://localhost:9000来访问了)。 
2,在浏览器中输入相应的URL(当然也可以直接键入action)时, Tomcat 根据URL找到发布在webapp文件夹下的项目中的相应HTML/JSP文件或action跳转,并显示出来。 
3,设web.xml文件中的标签为A(A可以是servlet、filter等),则一般有两组与A有关的元素: 
<A> 
<A-name>a's-name</A-name> 
<A-class>corresponding-class-name</A-class> 
</A> 
和 
<A-mapping> 
<A-name>a's-name</A-name> 
<url-pattern>invoking-url<url-pattern> 
</A-mapping> 
其中,A-name是请求的名称,其值可随意命名;A-class是相应的class文件;url-pattern是发起调用命令的url。 
显然,一个web.xml文件中可以有很多<A>和<A-mapping>,它们靠相同的A-name来映射起来。 
当页面中有活动时,如点击SUBMIT按钮等, Tomcat 收集发送上来的各参数,主要有HttpServletRequest、HttpServletResponse,以及web页面中form标签定义的action等,并找到项目相应的web.xml文件。用 Tomcat 源码中的DOM(JDOM)解析web.xml ,得到其中的参数。 
先凭输入的url或action从找到相应的A-mapping中的url-pattern元素,再得到相应的A-name的值;根据A-name的值就可以找到相应的A-class的值。接着凭 Tomcat 中的定义来运行各接口、类的默认方法,如Servlet中的doGet、Filter中的doFilter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